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展2000年岭南文化 “小蛮腰”上体验新广州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4日02:21

  广州是座有着2224年历史的古老城市,随着亚运会的召开有了无数的新亮点,此时此刻它散发着别样的魅力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此次亚运会场馆共计40余座,各具特色,其中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创造了诸多“之最”,比如同类场馆中建设速度最快、电子显示屏效果全国最佳、舞台规模最大,其宏大气势能与“鸟巢”媲美。

  而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承办的是篮球比赛,喜欢NBA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好好看看。该场馆由美国NBA御用设计师负责方案设计,科技、时尚“武装”全场,120000平方米宏大规模堪比NBA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

  珠江广州河段风光旖旎,两岸的名胜古迹和特色建筑物数不胜数。曾经主宰中国对外贸易的“十三行”,汇集世界各国古建筑风格的“沙面建筑群”,历经世纪风雨的“粤海关大楼”、“赤岗路”、“琶洲塔”依然伫立于珠江两岸。

  夜晚,珠江两岸灯火璀璨,明月高悬。那里五彩的灯光深深浅浅,明明灭灭,闪闪烁烁。不时有夜游珠江的游船驶过,扬起粼粼的水波。来广州看亚运,太阳下山后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珠江的晚风,感受一下广州独有的浪漫。

  来到广州,就要了解广州的文化,也就是岭南文化。岭南印象园是个很好的去处。它位于广州大学城南部,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岭南印象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景区突出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景观,复原岭南民间繁荣生活场景,成为现代人了解岭南古文化的窗口,岭南人回味溯源本土文化的沃土,外地人短时间了解岭南文化的课堂,满足了广大游客一天了解岭南民间千年古文化的心愿。

  作为亚运主办城市的广州,一天一个新变化,即使本地人也对它的变化赞叹不已。在广州看亚运,除了比赛,一定要好好看看新广州。既可以欣赏中国第一高塔新广州塔、亚运开闭幕式场馆海心沙,又可以去体验歌剧院的艺术气息,到广东省博物馆增长见识。登上600米高的“小蛮腰”,看“月光宝盒”,赏“圆润双砾”,绝对让你对广州有个全新的认识。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