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草根阵容出征 获“两银一铜”很不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2:23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对于中国跆拳道队来说,功败垂成的确有些遗憾。不过,在18日的跆拳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侯玉琢、雷洁、郑义、赵林、尹智猛,以这样的非明星阵容,取得现在的成绩已属不易。

  侯玉琢2009年首次参加跆拳道世锦赛,一战成名夺得世界冠军。18日半决赛,侯玉琢对阵伊朗选手苏珊·哈吉普尔古利,在前三局战平的情况下,侯玉琢在“突然死亡”加时赛中一招击头惊险胜出。但决赛时,幸运之神没有再次帮助侯玉琢。由于身体状态明显下滑,侯玉琢采取了保守战术。在与韩国名将李成慧的对决中,势均力敌的两人直到加时赛都没有获得有效得分。裁判根据全场表现决定判李成慧获胜。多哈冠军李成慧卫冕成功,侯玉琢与金牌擦肩而过。赛后李成慧表示,侯玉琢与自己实力相当,只是自己今天状态特别好,比赛打得特别顺。

  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郑义同样惜败于韩国选手。在第一回合,强势的韩国选手许准宁连续发起进攻4:1领先,第二回合双方各得3分,到第三回合气势如虹的许准宁以11:4的比分最终打败郑义。虽然郑义冲冠失败,赵林仅获铜牌,但中国男选手一往无前的拼劲,多少改变了外界对中国男队“世界中下水平”的看法。郑义说:“今天的比赛有些遗憾,希望明天男队能实现金牌的零突破。”目前为止,男队一银两铜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多哈亚运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泰国、约旦夺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阿富汗拿到银牌,无疑是一大亮点。泰国小将沙里达·蓬西在决赛中原本1:3落后,后来眼部又受到重击,当场倒在了赛场上。出乎意料的是,沙里达·蓬西竟然顽强地站了起来,又一招制敌反败为胜,以4:3险胜越南选手。

  刚一下场,沙里达·蓬西马上接到了来自泰国的电话。电话那端是泰国的一档直播节目,亲人朋友都守在电视前等候她的喜讯。沙里达·蓬西感慨地说:“想到要为国家赢得金牌,我就有了站起来的信念。”(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