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袜内多两芯片 洒泪拒绝离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11:14

  本报广州专电 因为一块电子芯片,4年的努力付诸东流!昨天,跆拳道比赛开打。在上午的女子49公斤以下级1/8预赛中,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以9:0的明显优势击败越南选手武氏厚,但在比赛结束后,裁判却判罚武氏厚获胜,原因是杨淑君在脚底贴上了两块电子感应芯片。

  领先情况下被判负

  杨淑君洒泪拒离场

  昨天是跆拳道比赛的第一日,女子49公斤以下级,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迎战越南的武氏厚。两人实力差距明显,比赛中杨淑君两次劈中对方头部,很快便以9:0取得领先。

  但就在这个时候,韩裔菲律宾籍裁判洪性天,却举起了越南选手武氏厚的手,宣布武氏厚获胜。理由是杨淑君的器材不合格,取消了她的资格。

  判决出来后,中华台北队对此无法接受,杨淑君则坐在场地中痛哭失声,迟迟不愿离开。中华台北队的教练也向裁判提出了抗议,但是却被驳回。

  被判负原因:

  发现多了2枚芯片

  昨天,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技术代表、中国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对杨淑君的处理做出解释。他说,比赛进行十几分钟后,场上一名电子护具工程师发现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有异常,要求中止比赛对其电子袜套进行检查,结果检查到多贴了两枚电子感应芯片。裁判因此宣布越南选手武氏厚获胜,杨淑君违规失败。

  中华台北队质问:

  为何赛前不提出?

  事情发生后,中华台北队的教练刘庆文非常激动。他说,杨淑君的电子袜套是向国际跆联认可的电子护具供应商lajust购买的,不可能有问题。“如果认为感应袜套不合格,当初检录时就应该提出,怎么会运动员都上场比赛了,中途又判定失去资格?!”刘庆文说,这是组委会工作的失误,后果不应该由选手承担。中华台北队的随行官员更是告诉记者:“为了证明,我们还试图去找检录杨淑君的工作人员,但现在这人却人间蒸发了!”

  跆拳道技术代表:

  运动员有机会对护具做手脚

  跆拳道技术代表赵磊表示,运动员身着电子护具,脚穿带有电子感应器的特制袜子,当踢中对手的躯干部位时,电子屏幕会自动计分。而一些运动员为增强得分敏感度,会在护具里增加电子感应芯片的数目,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跆拳道比赛的规则。

  为何检录时,检录员没有发现,提出异议呢?据赵磊解释,在国际跆联的比赛启用电子护具后,对运动员比赛的护具检查其实设了三道关卡。在过了前两道检录关卡后,第三道检查设在比赛中间,距离运动员比赛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个空当,运动员其实有机会再对护具做手脚。

  本期主持

  王敏

  一场迷局

  杨淑君的袜子现在成了迷局,或许当事者都清楚怎么回事,只有我们蒙在鼓里。

  到底是杨淑君自己的错还是裁判有问题,现在各说各有理。跆联秘书长的解释是,杨淑君的袜子在赛前就被提出了不合格,比赛开始后发现多了的芯片依旧躲在袜子里,言外之意就是杨淑君在检录后又将芯片偷偷放回去了,因此取消成绩。那边杨淑君含泪诉苦,认为检录人员始终没有提出袜子有问题,要求对质,对方不出面。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如果你是裁判,看到队员正在作弊,难道就为了证据等着他犯错后再抓?中华台北选手违规的一双袜子,为什么不能在赛前阻止,而非要在人家比赛结束后取消其成绩呢?如果你是队员,你的动机被发现,缴了你的道具,也不能保证你接下来就不作弊。所以听了官方的说法后,你觉得杨淑君是咎由自取;你听了杨淑君的说法后,你觉得裁判有点钓鱼执法;如果两者的话你都听了,你可能就晕了,一头雾水。这样的事情赛场经常发生,改变不了的是赛果,而留下的永远是话题。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