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协说情台北队免遭处罚 违规细节说法不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5:28

  跆拳道比赛昨天出现争议一幕,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因袜套违规被取消比赛资格。不过,对于电子袜套中多出现的感应芯片问题,世跆联和中华台北队各执一词。世跆联认为是杨淑君私自动了手脚,而杨淑君方面强调在赛前检测时袜套既然被认定为合格,就不该在比赛中再判负。

  大幅领先被判负

  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别16强预赛,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对阵越南选手武氏厚。原本一场不受关注的对决,却引来轩然大波——比赛进行到两分多钟时,作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杨淑君以9比0领先。此时,场边电子护具检测人员认为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有异常,当即中止比赛,对其电子袜套进行检查。随后,裁判宣布杨淑君的电子袜套不合格,判越南选手获胜。

  听到这一判罚,杨淑君当即流下眼泪,并高举双手不肯退场。随后,杨淑君的教练也冲进赛场,师徒两人坚持不走下赛场。中国跆协名誉主席魏纪中和工作人员一同上台劝说,杨淑君才走下赛场。但师徒俩依然在围挡外坐着。中华台北队的教练和队员都显得情绪激动,后面的比赛因此被延误了很久。

  违规细节有出入

  问题源于杨淑君电子袜套多出感应芯片,对此,中华台北队和世跆联代表各执一词。中华台北代表团副团长陈建平强调,如果有问题,应该赛前就检查指出。亚跆联副秘书长赵磊回应称,有运动员在比赛中也会改变感应器灵敏度,裁判和监督有权终止比赛。

  杨淑君的教练刘庆文称:“第一次检测电子袜套时,检录裁判说袜套后部感应不是很好,杨淑君更换了第二双电子袜套,通过了主裁判的再次检查,怎么会不合格?”中华台北队随队记者也纷纷表示,杨淑君实力明显强于越南选手,完全没必要做这个手脚。

  与中华台北队的说辞不同,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公布了另一版本:“感应器在出场前是安放好的,应该放在脚后跟下部,但杨淑君放在了脚后跟后部,结果第一次检查就不合格。裁判要求杨淑君更换袜套,但她赛前又自行换回了不合格的袜套,并在袜套里增加了感应器的数量。”据亚跆联副秘书长赵磊称,杨淑君袜套内多出了两片电子芯片。

  中国跆协说情

  据悉,赛前领队会已达成共识,如对判罚有异议,不应干扰和影响比赛进行。

  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曹涛称,世跆联和亚跆联一度要禁止中华台北队参加剩余跆拳道项目的比赛。作为亚跆联副秘书长,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一直在为中华台北队说情,最终说服世跆联和亚跆联,对中华台北队免予进一步处罚。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