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赛场引高科技手段 自行增加芯片有失公平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8日10:50

  跆拳道是一个计点计分项目,为减少裁判的主观性和人为因素,所以世界大赛越来越多采用靠电子感应计分的电子护具。运动员身着电子护具,脚穿带有电子感应器的特制袜子,当踢中对手的躯干部位时,电子屏幕会自动计分。昨日国际跆联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官员梁振锡就杨淑君一事官方回应称:自行增加电子感应芯片的数目,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跆拳道比赛的规则。

  梁振锡表示,处罚杨淑君正是为了比赛的公平:“如果有人从器具上占得便宜是不公平的,是比赛的规则不允许的。”现场的技术代表赵磊则告诉记者,按照跆拳道的比赛规则,只要发现运动员有违规行为就可以对其作出比赛失败的裁定,换句话说,“杨淑君输掉比赛一点不冤”。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