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吴静珏踹翻日本选手跆拳道夺冠 罕见批国旗庆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8日11:51

   □晨报记者 陈江(广州11月17日电)

  中国跆拳道选手吴静珏决赛中不畏惧对手发出古怪凄厉的叫唤声,飞踹日本人笠原江梨香,以13:1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冠军。赛后,吴静珏兴奋地把准备好的五星红旗披着身上绕场致意。

  1987年出生的吴静珏是北京奥运会和上届多哈亚运会49公斤以下级的冠军,相比之下,1990年出生的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显得默默无闻,她仅获得过亚洲锦标赛的冠军,如果两个人对决,这显然是场一边倒的比赛。但日本人笠原江梨香在赢得四分之一决赛胜利后曾骄傲地说:“我多次踢中她头部,这使得我以大比分26:1赢得比赛。”

  吴静珏沉稳上场比赛,在一个回合开始不久,她就飞腿踹中笠原江梨香的头部。不过裁判没有给分,场边吴静珏的教练举牌示意,要求回放比赛录像重判。跆拳道比赛规定,为了防止裁判的误判,场边教练可以立即要求通过录像纠正改判。不一会,裁判长根据录像重判,示意吴静珏踢腿得分有效,给了她5分。

  笠原江梨香看上去气势很足,不断蹦跳摆出进攻架势,但她更多时候不是用腿去比赛,而是用她的嘴巴。她不停地发出凄厉的叫声,让人感觉不寒而栗。说实在话,记者看过无数该项目比赛,还是第一次领教笠原江梨香的“惨叫”。笠原江梨香只要一移动脚步,就发出嗷嗷叫声,如果双方身体接触,她嗷嗷叫得更响、也更凄厉,她试图以声音为自己打气,同时也想趁机干扰吴静珏正常发挥。

  12岁练习跆拳道、拿过世界冠军、拍过电影的吴静珏表现得非常老到,她用擅长的下踢,通过防守反击找准笠原江梨香的空档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三个回合共计六分钟比赛,吴静珏以13:1摆平笠原江梨香。比赛中,笠原江梨香使了个小动作,她踢了不能得分的对手小腿部位,使得吴静珏一度一拐一拐的。

  这原本是场意料中的胜利,没有太多的兴奋点,但出人意料的是,吴静珏从教练手中接过早已准备好的五星红旗,披在身上激动地绕场向观众致意,她甚至还把一双比赛手套脱下来扔上观众席。本届亚运会比赛至今,中国军团在大部分参赛项目中都如愿拿到金牌,但在此之前还没有出现选手激动地身披国旗绕场的情景。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