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女子跆拳道吴静钰轻松夺冠 江西斩获第二金(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06:41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决赛,昨日下午5时20分在广东体育馆结束,我省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以13∶1轻松击败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夺得金牌。这也是继何汉斌之后,江西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金。

  吴静钰是这次亚运会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4年前正是她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了女子47公斤级的金牌,实现了中国跆拳道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女子49公斤以下这个级别上,吴静钰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下午2时48分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吴静钰以20∶2的悬殊比分轻取约旦队的哈塔希特,在半决赛中又以5∶0的比分轻取泰国选手差娜巴颂坎进入决赛。

  吴静钰决赛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笠原江梨香,对方在半决赛战胜了越南名将武氏厚晋级决赛。而另一个夺冠热门、来自中华台北的杨淑君,却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因装备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

  双方的首个回合较量,吴静钰在开场几次尝试后,一个下劈击中了笠原江梨香的头部,取得3∶0的领先。接着日本的笠原江梨香加强进攻,不过吴静钰防守非常出色,并没有让对手找到机会。进入第二回合,吴静钰在防守中找到对手的漏洞,击中对手身体部位成功得到1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接下来的相持战中,吴静钰以一次推劈再得1分,以5∶0领先,离胜利只差一步之遥。

  最后一个回合比赛开始后,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志在最后一搏,不过经验丰富的吴静钰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并没有给对手机会。并利用对手的急躁接连劈中对手的头部,最终吴静钰以13∶1的绝对优势击败笠原江梨香,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