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世跆联公开杨淑君事件更多细节 违规感应器曝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7:55

  世界跆拳道联盟今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披露了广州亚运会跆拳道赛场取消中华台北49公斤级名将杨淑君比赛资格部分细节,违规感应器也公布于众。

  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表示,根据国际惯例,本届亚运会跆拳道赛事开赛前两日,世跆联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进一步强调和明确世跆联规章制度和竞赛规则。不过11月17日开赛首日女子49公斤级擂台出现了“不幸”一幕,红方和蓝方选手比赛进行中,电子护具生产商一位工程师从监控发现红方选手(杨淑君)脚跟有一块不寻常的装置,立刻向监督委员会汇报,监督委员会将这一情况上报给技术代表。终止比赛后,裁判员检查了这块装置,发现它确实“非同寻常”,且拆卸下来交给中华台北队主教练。

  随后四名监督委员会成员和技术代表召开了一次简短的讨论会,最终达成一致共识、确定它是一块违规感应器,不应该装在脚后跟后部位置,这样使得参赛选手更容易得分。技术官员决定终止比赛,取消了红方选手比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梁振锡始终没有指出杨淑君的名字,仅透露红方队员是一位明星级跆拳道选手,世跆联非常遗憾失去了一位优秀的运动员。

  发布会上,梁振锡向媒体展示了从杨淑君电子袜上取下的违规装置,这是种深褐色感应薄片,可拆卸,生产于1997年。梁振锡还做了现场演示,比赛中这种违规感应器出现在了红方选手(杨淑君)电子袜不应该的区域(脚后跟后部)。“这明显是操纵比赛和舞弊的行为,以此获得更多分数,我们取消比赛资格是基于事实而非任何捏造出来的证据。”

  梁振锡强调说,目前世跆联有192个成员国,逾七千名会员,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或其他因素草率作出决定。考虑到公正公平性,世跆联不会现在对涉及到的教练和队员作出可能的禁赛或者纪律处分,“我们必须通过神圣的程序,以后才讨论会否作出制裁和禁赛决定,同时会尽量考虑队员和教练的利益。请注意我这里用的字眼是‘可能’”。

  他更表示亚运会本身就是亚洲大家庭的一个节日,为彼此交流、体现人文关怀、值得庆祝的聚会,“非常不幸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不希望它影响到跆拳道剩下的以及其他项目的比赛。广州亚运会我们有一个非常绚丽的开幕式,大家应该享受比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