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亚运跆拳道赛场遭遇“护具门” 杨淑君被判失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11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鸿)“Why(为什么)”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摘下牙托询问裁判。跆拳道比赛第一天就遇到了尴尬,多名运动员因护具出现问题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跆拳道比赛因受裁判因素影响较大,经常引起争议。本次亚运会采用电子护具减少裁判给分的主观因素,但没想到第一天比赛就出现了争议。

  赛后从裁判组了解的情况是,杨淑君脚底贴了一块芯片,可以让电子护具上的感应变的更灵敏,但这块芯片是规则不允许的。

  中华台北跆拳道协会理事长陈建平强调,中华台北队都是依照规定向世界跆拳道联盟(WTF)购买电子护具,而且杨淑君的电子护具赛前已经通过检录,主审检查时也没问题,开赛前互踢的测试也没问题,中华台北队很难接受这个决定。

  担任杨淑君与武氏厚这场比赛的裁判分别来自菲律宾、中国、科威特和塔吉克斯坦。仲裁委员会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开会讨论后,仍维持原判决,取消杨淑君的比赛资格。

  昨天包括中国队的李来和一名东帝汶选手均因护具问题被取消比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