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夺冠杨淑君要退役 教练:备战都功亏一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55

  吴静钰夺冠 杨淑君要退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杨淑君意外出局后,中国选手吴静钰在昨天的决赛中以13比1轻松战胜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夺得冠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吴静钰正是在半决赛中击败杨淑君,最终捧得金牌。这次亚运会,中华台北队非常期待两人在决赛中再次交锋。

  两人自从2004年之后共交手9次,吴静钰以6胜3负占据优势。不过在采用电子护具后,杨淑君反而以2胜1负略占上风。中华台北队教练刘庆文认为,采用电子护具后,杨淑君并不输给吴静钰。“两人在国际比赛中各有输赢,亚运会对两人都很重要,大家都在尽力训练,希望能争取冠军。”刘庆文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提前结束亚运会。

  北京奥运会后,杨淑君沉寂一年后才重新投入训练,教练希望她能为亚运会放手一搏。杨淑君本人也很期望在亚运会上击败吴静钰,这是她进军伦敦奥运会前的一块跳板。杨淑君淘汰后,吴静钰也少了最大的劲敌。但中华台北队教练刘庆文则痛心地说:“现在一切都破灭了!”师徒俩原本计划,如果亚运会成绩不错,将继续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杨淑君的教练刘聪达称,广州亚运会本来是杨淑君的谢幕演出,为此他们准备了两年却功亏一篑,之后杨淑君可能退役,不再参加任何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