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三大社:开幕式盛大节日庆典 水岭南文化是主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00: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举行盛大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三大社在第一时间加以报道。美联社提到了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路透社和美联社提到本届开幕式的独特主题。

  美联社:烟火庆典拉开亚运序幕

  中国承诺将在星期五晚在珠江上用烟火举行另一场精彩、盛大的节日庆典,来为亚运会拉开序幕。中国首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两年后,在中国的南方城市——广州,长期以来被作为中国通向世界的窗口,以翠绿为主题的庆典开启了全世界第二大的综合性运动会。

  灯光闪耀,火与水引爆了珠江两岸,标志着中国点燃了亚运开幕式。两年前,中国曾在北京奥运会时奉献了一场让人炫目的精彩开幕式。不像2008年鸟巢以陆地为主、动用了数千名演员的开幕式,星期五的亚运开幕式更贴合广东省的文化传统。广东省的省会广州市,广州是中国重要的港口,从古代开始就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中心。

  路透社:海运岭南文化是主题

  以广州的海运历史、岭南文化为主题的盛大表演,在珠江边以开幕式为目的建造的小岛上进行,小岛上设计了水舞台、巨大屏幕、喷泉,而城市的天际线也在舞台后面展现出来。

  出发前往参加开幕式的约1000名运动员乘坐45艘船,每艘船都被装饰了彩灯,每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乘坐一艘,到了小岛下船。

  法新社:以水为主题的盛典

  亚运会开幕式是以水为主题的盛大节日盛典,通过多年筹划的这项赛事,使得中国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亚洲体坛霸主的地位。

  本届亚运会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0名选手争夺42个项目的金牌。亚运会将一直持续到27日,东道主是奖牌榜第一名的最大热门,韩国和日本将为第二名展开争夺。(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