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郭爽4天变银为金 伦敦奥运将启程她或不再孤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16:01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经过了4天的调整,郭爽把银牌变成了金牌,而队友林俊红的亚军,或许会让郭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再感觉孤独。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由于领军人物郭爽的主项——女子争先赛安排在这天进行,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之前的资格赛、1/8决赛、1/4决赛以及半决赛中,郭爽和林俊红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闯进决赛。11月17日上午,在以李慧诗获胜而告终的铜牌争夺战后,郭爽和林俊红站在了决赛场上。决赛的两轮有点相似,都是林俊红率先领骑,郭爽在后面尾随,但到了最后一刻,郭爽两次冲刺超越成功,获得冠军。

  4年前的多哈,20岁的郭爽就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而今天的这个冠军也是中国队在女子争先赛上自1986年来第七次夺得亚运会金牌。

  “平时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彼此的特点互相都非常了解,决赛时相遇了,谁输谁赢金牌都属于中国。”郭爽颇显大将风范,冲过终点后,两人同持一面国旗绕场骑行一周。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拿到银牌让林俊红感觉也还不错,“我发挥出了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这次比赛对我意义很重。”小姑娘认真地说,“跟郭爽有过很多次交锋,但胜的很少,她既是我的队友,也是我的一个目标。”

  事实上,11月13日的500米计时赛中,郭爽在赛前便被认定是夺冠最大热门,一位中华台北记者在等待比赛时甚至打趣说“都是来争银牌铜牌的,郭爽太快了!”,然而最终郭爽遗憾地获得亚军,视她为偶像的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摘得金牌。

  “启动时跟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一点,但也算是正常,因为之前训练也是这个成绩。”那天,郭爽最后一个出场,而李慧诗是倒数第二个出场选手,骑出了超越亚洲纪录的成绩,“这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是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别人的竞技状态我是无法控制的,我只能控制自己。”当时,郭爽淡淡地表示。

  经过4天的调整,再次出现在决赛场上的郭爽没有错失机会,以绝对优势夺冠,“比赛输赢都很正常,500米失利后,我的心态更加平和,其实只要用正确的心态完成比赛,结果就会很不错的。”郭爽依旧轻描淡写地说着,“这次亚运会一金一银的成绩还算满意。”

  明天,郭爽和林俊红便返回北京,本月26号,她们将出发前往墨尔本,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那也是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首站,而墨尔本之旅也标志着她们伦敦奥运征程正式开始启动,“现在只是亚运会,希望在世界大赛上升起中国国旗。”说到这个,郭爽笑了,和所有运动员一样,她的心里还埋藏着一个关于奥运会的梦想。

  北京奥运会上,郭爽曾获得一枚铜牌,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在法国外教莫雷龙的帮助下,郭爽变得愈发成熟,“我跟外教训练了两年多,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在速度、战术、能力上都提高很多,接下来的两年希望能够提高得更大。”郭爽说。

  以前的很多时候,郭爽都是孤军奋战,这一次,林俊红也将开始争夺参加伦敦奥运积分的旅程。她能否追随郭爽一道成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双保险?或许这个问题提给林俊红还有点早,毕竟她还年轻,参加的国际大赛还不多,但自全运会后进步明显,并在今年获得了世锦赛团体竞速赛亚军的林俊红还是让人燃起希望,“奥运会积分赛开始了,我希望和队友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林俊红说,“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奥运会,接下来要踏踏实实训练,希望能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期待郭爽,期待林俊红,期待她们带来更多的精彩!(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