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吉林省12名运动员征战亚运 郭爽有望夺全省首金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1:26

  在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共有12名来自我省的运动员参赛。尽管要想复制2002年“入选皆夺金”的奇迹将十分困难,不过在12人中有4人在各自项目中具备世界顶尖水平,也不乏在亚洲范围内的赛事中取得过骄人战绩的运动员,而借助东道主优势,女曲和男足也不排除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可能。中国代表团占据金牌榜头把交椅毋庸置疑,我们不妨将目光锁定在我省选手冲金的时刻。根据赛程安排,我省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金有望来自郭爽13日的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计时赛。

  ★王皓:必保一金

  11月16日 19:30(乒乓球男团)

  11月20日 19:00(男单)

  王皓拿到过的世界冠军不少,不过他的亚运会之旅只有2006年的多哈一次。在多哈亚运会上王皓收获了男团和男单两枚金牌。广州亚运会上,以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五大主力出战的中国男队无疑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这枚金牌应该是必保的。男单赛场也许呈现的将是一出四虎相争的好戏,即王皓、马龙(如果马龙因脚伤缺阵,此虎名额由张继科顶替)、朱世赫、水谷隼。而从近期对中国主力的胜率来看,水谷隼比朱世赫、唐鹏等人更具威胁。刘国梁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就不止一次说过:“水谷隼将是中国男队未来最强硬的对手。”他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仅在男团半决赛中负于马龙,在与波尔、唐鹏、陈卫星等欧亚高手的对决中水谷全部获胜。世乒赛扬言取全胜战绩的水谷隼最终以单打8胜1负收官,亚运会上必然再次以破竹的气势披挂上阵。

  王皓在今年国内乒超联赛中状态逐渐在恢复,整体状态呈喜人的上升趋势,尽管曾在与张继科等人的较量中偶有失手,不过亚运会临场状态调整得好,王皓有望延续多哈的两金。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男单抽签,王皓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水谷隼相遇。

  ★郭爽、宫金杰:双保险

  11月13日 11:30(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

  11月17日 10:00(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与王皓一样,郭爽和宫金杰也是继多哈之后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在多哈亚运会上,郭爽是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和争先赛的双料冠军,而宫金杰则拿到了争先赛的银牌。经过了四年的历练,两人在技术和经验上又有了更大的提高。去年全运会上郭爽拿到了争先赛金牌和500米铜牌,与宫金杰二人在国内一直被称为这两个项目的“双保险”。今年8月进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郭爽在500米计时赛中以33秒826,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获得这个项目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唯一一个参赛资格。郭爽在亚运会500米中夺金几乎犹如探囊取物,冲击纪录已成为大家对她的更高期望。

  ★鄂美蝶:优势较明显

  11月17日 19:30(女子武术散打52公斤级)

  在前不久进行的首届世界武搏会上,“金花”鄂美蝶夺得了女子武术散打52公斤级的金牌。中国运动员在散手项目上依然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尽管目前国外散打选手的水平上升很快,尤其在小级别上,与中国选手相的差距越来越小,但作为“打分打点”的项目,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选手必定有着不小的优势。而鄂美蝶曾连续四次征战世锦赛并夺冠,尽管夺冠几率较高,但诸如她在去年全运会团体赛上意外失手的状况,也必须在亚运会上提防,万不可掉以轻心。

  ★李金子:为伦敦小试牛刀

  11月26日 19:00(女子拳击75公斤级)

  广州亚运会是女子拳击自去年8月13日入驻奥运会后第一次亮相综合运动会,也是中国女拳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三步走”战略中第一战役。女子拳击为亚洲重点地区,中国、朝鲜、菲律宾、泰国、哈萨克斯坦以及印度属于世界强队。在今年5月哈萨克亚锦赛,75公斤级冠军被哈萨克女金刚瓦诺娃摘走。而在10月份落幕的世锦赛上,李金子拿到了75公斤级的银牌。因此作为曾拿到过大满贯的李金子来说,广州亚运会上她如果能够克服此前伤病带来的困扰,夺金几率很大。

  ★孟岩:最后一搏

  11月25日 17:00(男子400米栏)

  孟岩在多哈亚运会上以49.26秒夺得男子400米栏的银牌,当时输给了日本名将成迫健儿。男子400米栏是跨栏项目里中国最弱的一项,而孟岩在该项目上一直保持着国内第一,去年全运会上他以50秒04夺冠,冲刺时甚至减慢速度,胜似闲庭信步,足见这并不是他目前的最佳战绩。30岁的孟岩恐怕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亚运会征程了,冲金是唯一的目标。

  ★孙海波:立足于拼

  11月19日 10:00(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

  中国男子举重队将在105公斤以上级派出我省选手、十一运会冠军孙海波。不过在该项目上孙海波没有优势可言,只能立足于拼。

  ★赵神州(男)、程明(女):恐难挑韩国老大

  11月22日 14:30(男子射箭团体)

  11月24日 14:30(男子射箭个人)

  11月21日 14:30(女子射箭团体)

  11月23日 14:30(女子射箭个人)

  射箭曾是我省的优势项目,不过回顾上一次在亚运会上拿奖牌,已经要追溯到1998年亚运会。中国男女射箭队8人中有7名新人,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来自我省的赵神州和程明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亚运阵容。在3站世界杯中,中国射箭男、女队不仅分别获得了团体第一。从今年世界杯赛的成绩来看,除了韩国队外,中国队对其他亚洲对手的胜率在90%。其中一站的男团比赛还在半决赛中史无前例地战胜韩国队。射箭项目受主场因素较小,面对“老大”韩国队,金牌对于赵神州和程明来说似乎还有一点距离。

  ★李冬晓、王治爽:

  重塑信心

  11月24日 15:00(女曲三四名决赛) 17:30决赛

  在最近四届亚运会中,中国女曲都有奖牌入账。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曲以亚军重塑后,却发生了巨变,原中国男曲主教练、另一位韩国人金相烈接过中国女曲的教鞭后,在今年的世界杯赛连战连败,仅仅获得第八名,无缘明年的女曲冠军杯。亚运会是中国女曲重塑信心的机会,但卫冕冠军实在有难度。

  ★朴成:祈祷别丢脸

  11月25日 15:30(男足三四名决赛) 19:00决赛

  亚运会三大球,男足绝对是最给国人添堵的。要想完成前八目标,现在看来困难不小,只能祈祷别太丢脸就行了。(撰稿 韩玉红)

  

(责任编辑:王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