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郭爽出战自行车500米计时赛 双保险或冲击首金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3日04:23

  所有人对于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席卷金牌不会有任何异议,而对于吉林人来说,第一枚金牌的产生同样具有不小的意义,亚运会第一天正式比赛,吉林籍运动员就很有希望收获金牌,这个项目来自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计时赛,如果不出意外,卫冕冠军郭爽肯定会将这枚金牌收入账下。

  郭爽、宫金杰双保险

  在多哈亚运会上,郭爽是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和争先赛的双料冠军,而宫金杰则拿到了争先赛的银牌。经过了四年的历练,两人在技术和经验上又有了更大的提高。去年全运会上郭爽拿到了争先赛金牌和500米铜牌,与宫金杰二人在国内一直被称为这两个项目的“双保险”。

  今年8月进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郭爽在500米计时赛中以33秒826,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获得这个项目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唯一一个参赛资格。郭爽在亚运会500米中夺金几乎犹如探囊取物,冲击纪录已成为大家对她的更高期望。

  1986年出生的郭爽近年来进步神速,她2002年被派往瑞士的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郭爽的主攻项目是女子争先赛。2005年郭爽获得世界杯银牌,十运会淘汰姜翠华一战成名,2006年世界杯上郭爽又为中国独得两枚奖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爽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虽然由于犯规失误她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但在铜牌争夺战中她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轻松击败荷兰选手,为中国赢得了该项目上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郭爽对手只有自己

  作为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无疑是这次中国自行车队最受关注的一名队员,当然她也是主帅莫雷龙最得意弟子之一,当被问到郭爽的近况时,莫雷龙表示郭爽跟中国队其他运动员一样,状态非常不错,“郭爽是战术型的选手,她的特点很适合争先赛,这个项目最终决定名次的关键在于运动员战术的运用。郭爽这一年提高得很快,不但是技战术上,还有比赛经验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行车比赛成功的秘诀是,不仅要提高速度,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要避免犯规,我对她非常有信心。”

  而宫金杰在目前的中国自行车女队中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她曾经在世界杯上获得第3,多哈亚运会仅次于郭爽摘得银牌。虽然郭爽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曾在500米计时赛中失手,但经过一年的艰苦训练后,相信她的实力在亚洲还无人能敌,她只要保证不失误,金牌基本不会旁落。所以,郭爽在广州亚运会首日比赛中极有可能为吉林省带来巨大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