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张磊:郭爽有望破纪录 与弟弟同场不敢掉以轻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9日18:46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员在比赛举办地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进行了训练,在谈及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比赛时,张磊认为队友郭爽有可能会打破世界纪录。

  广州第16届亚运会是张磊的第二次亚运之旅,四年前,25岁的他在多哈的赛场上斩获了男子团体竞速赛的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中获得第9名。今年的世锦赛中,同样在这个项目上,他收获了第4名。本届亚运会,张磊任务颇重,他身肩三项,分别是男子争先赛、男子凯林赛和男子团体竞速赛。

  今天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张磊表示对本队非常有信心,他尤其提到了队友郭爽,“她有望会在此次亚运会中打破世界纪录。”张磊的话并非没有根据,“郭爽曾在数届全运会中超越过世界纪录。”他坦言。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张磊的弟弟张淼也是场地赛自行车选手,也一同来到广州参赛。小时候为了减肥,张磊带弟弟走上了车手之路。广州亚运会是22岁的张淼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赛事,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曾与哥哥一道参赛,获得了男子团体竞速的第4名。

  对于弟弟,张磊赞不绝口,“他是国家队里最有前途的年轻自行车选手之一。”不过,如果若两人一起参赛,哥哥在场上可是不会留情面,本届亚运会男子凯林赛时,兄弟俩便会同时参赛,“比赛时,我视为他为对手,而非兄弟。与他在同一场比赛里展开追逐的时候,我绝不敢掉以轻心。”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将在11月13日开赛,14日产生金牌,男子凯林赛和男子争先赛将在11月17日决出冠军。(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