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重压之下比赛发挥失常丢金 郭爽:获银牌仍满意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4日02:10

  广州亚运会首日争夺,来自吉林省的媒体记者都来到了场地自行车的比赛场馆,所有人都放弃了对亚运会首金得主的追逐,理由就是在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吉林省运动员郭爽很有可能在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金牌的同时,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个获得金牌的吉林省运动员。不过,与去年的全运会一样,所有人收获的还是失望,作为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的卫冕冠军,郭爽并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金牌被中国香港姑娘李慧诗收入囊中,而郭爽则以微弱的劣势屈居亚军。

  赛前被一致看好

  24岁的郭爽是继老将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自行车女队的又一位“一姐级”人物,她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就赢得过500米计时赛和争先赛两枚金牌。虽然从北京奥运会开始500米计时赛已经不再属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郭爽也将重心完全转移到了争先赛上,但论整体实力和经验她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赛前众多媒体和专家都认为这块金牌相当“保险”。

  重压之下比赛发挥失常丢金

  然而事实却非众人所想象的那样,决赛共有10人参加,实力和名气都高出对手一筹的郭爽最后一个出场,然而倒数第二个登场的李慧诗却神勇地取得了33秒945的骄人成绩并打破亚洲纪录,这使得随后登场的郭爽压力倍增。或许是心态出现了变化,郭爽在压力下没能发挥出自己百分百的实力和状态,最终以34秒152屈居亚军,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就像去年全运会一样,当时郭爽没有战胜有超常发挥的河北选手李雪妹,而这次她又被李慧诗挤下了冠军领奖台。

  郭爽:收获银牌仍满意

  郭爽的失金令人感到些许失望,不过她在之后还要参加女子争先赛的较量,希望她不会受到这次意外失金带来的影响,在争先赛中弥补计时赛的遗憾。比赛结束后,郭爽表示因为伦敦奥运会取消了这个项目,因此自己在训练中并不是很重视。

  不过虽然只获得一枚银牌,但郭爽对这个结果还是感到满意,她直言:“虽然没能获得金牌有些失望,但得到银牌我还是比较满意,这基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李慧诗发挥得更好一些,她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