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运会首日郭爽丢金不意外 争先赛才是最终目标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14日08:49

  昨天的广州亚运会自行车赛场的观众并不多,虽然人数少,可他们均是有备而来,不少人还带着加油棒。他们就是为吉林选手郭爽而来的,“金牌肯定是中国的!”一位观众如此预测到。可比赛结束后,郭爽仅仅拿到了第二名。在得知自己获得银牌后,为了感谢观众的加油助威,郭爽还特意到观众席下,向他们挥手致谢。赛后,当记者将“没有获得冠军是不是感到非常意外时?”郭爽的回答让不少人有些意外:“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也没有什么意外的!”外界眼中,郭爽在亚洲的失败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为何郭爽比较平静?实际上,作为非奥运项目的场地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郭爽练得并不多。

  500米个人计时赛是副项

  场地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曾经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但风云突变的是这个项目在2008年奥运会被取消,江永华也在2005年全运会后就此退役。可是该项目在除奥运会的比赛中均有设项,郭爽作为中国自行车界的领军人物,也不得不进行兼项。郭爽承认:“这个项目不是奥运会的项目,我平时在训练中也没有放在特别重要的地位,只是争先赛中一种辅助训练。”

  但在今年的亚运会选拔赛中,郭爽在这个项目中又拿到了第一,因此获得了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实际上,计时赛和争先赛是有明显区别的,计时赛要求比赛出发就开始加速,如果出发不利,比赛最终的成绩也不会好。而争先赛比赛开始后,运动员并不一定要马上加速,要和对手比战术和比突然的爆发力。“我主要是输在前半程。”郭爽赛后分析道。

  争先赛才是最终目标

  昨天的比赛郭爽是最后一个出场,当时香港选手李慧诗已经以33秒945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对手成绩好,必然对郭爽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可事实上并非如此。郭爽说:“我比赛基本上都是关注自己的表现,别人其实影响不到我,我的目标是自己。”

  李慧诗算是在亚运会上一鸣惊人,她在赛后也说:“是不是压力影响到了她,我知道赛前的预测都说她是冠军。”对于压力郭爽笑了:“这个项目我虽然是上届亚运会的冠军,可是那个成绩太差了。四年后,再比赛我只想自己的成绩能够提高,其实并没有想什么卫冕,大家看我是不是挺平静?”

  因为尿检,赛后新闻发布会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才进行,郭爽成为惟一的出席者。她最后表示,“我还有我的主项争先赛,我想那个时候,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应该是我。”女子争先赛将在11月17日10时进行。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