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状态低迷自称是过渡年 泳坛一哥亚运赛场很煎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6日21:38

  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朱凯) 张琳走出泳池,一脸失落,犹如两天前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今天他在400自由泳决赛中成绩比200米的第四略好,获得一枚铜牌。然而这难掩这位中国“泳坛一哥”心中的郁闷,“表现失常,这真是艰苦的一年。”

  韩国名将朴泰桓继200米后再次以较大优势将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揽入怀中,中国队的孙杨夺得银牌。赛前,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比赛再一次毫无悬念的收官。

  对于张琳而言,人们或许对他期待太多。本届亚运万众瞩目的首棒火炬手、自由泳的天才、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创造者,这些都让他没理由在本土举行的亚运会上不带给人们惊喜。

  然而,人们的期待在本届亚运会上却相反地成为了张琳的一种煎熬。“很想游好,但状态很差,这种感觉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煎熬。”张琳在赛后非常苦恼。

  对于自己失常的表现和状态的低迷,张琳表示:“自己在08年和09年比较顺利,去年在罗马世锦赛达到巅峰,而今年应该是个调整过渡的一年。”

  张琳说:“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现在目标很简单,就是让自己缓和一下,争取有一个良好的状态进入后两年。现在成绩不理想,虽然会带来很多问题,但是能挺过去对我而言也是另一种锻炼。”

  张琳的话不无道理,每一个运动员不可能一直在巅峰状态,比如菲尔普斯去年和今年的表现就无法和北京奥运会时相比;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赢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去年陷入状态低谷,缓了一年,直到亚运会才再次爆发。其他国外高手也有很多都是选择在奥运会后休息一两年再出山。

  或许我们应该以宽容的心态来看待张琳的失利,的确,从北京奥运会前一直到去年罗马世锦赛、之后的全运会,张琳几乎是马不停蹄,没有调整的时候,身体很疲惫。从张琳目前的情况来看,广州已经注定不是他的福地,他的目光只能放眼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至少是明年的上海世锦赛,力争找准问题重塑辉煌。但愿张琳不是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