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中国军团首日揽19金 张琳期待泳池称王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4日02:04

  经过首日的激烈争夺,中国军团狂揽19金,独自领跑金牌榜。广州亚运会的第二天将继续精彩,亚运会今天将产生35枚金牌。在昨天连续实现夺取本届亚运会首金和亚运历史第1000枚金牌后,中国代表团肯定会继续向各项比赛的最高峰发起冲击。在今天的35个金牌项目中中国代表团有望在射击、武术、举重、台球等项目继续高歌猛进,不过今天最引人瞩目的比赛肯定是两位世界游泳冠军的对决,张琳PK朴泰桓,相信两名优秀的运动员肯定会在泳池中带给所有观众最大的视觉享受。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今晚进行的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由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等世界冠军组成的中国女队肯定是夺冠的大热门。

  ●重要看点一

  张琳期待打响“头炮”

  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时间:18时25分

  在亚运会开始之前,张琳的名字就频频见诸报端,因为众多媒体都认为这个阳光男孩将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入场式时的旗手,不过最终他并没有出现在那个万众瞩目的位置上,张琳表示:“虽然没有实现那种荣耀,但我并没有什么遗憾,我希望在比赛中力争好成绩,用冠军向国家献礼。”

  张琳在亚运会中共将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今天晚上,他就将在首个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中率先亮相,相信经过精心备战的张琳肯定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力争为自己的亚运会实现开门红。

  “一姐”刘子歌缺战,中国泳军的领军重任无疑压在了张琳身上,为了在亚运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琳在半年里先后奔赴美国和澳大利亚接受不同形式的特训,回国后的张琳顾不得休息,连中秋和国庆都泡在那一池碧水中。“这次的亚运会我要参加四个项目:200、400、1500自三个单项和4×200米自接力。这对体能要求特别高,所以赛前备战尤为重要。”

  身兼四项,张琳身上的担子不轻,但张琳说他现在的心态很平和,“因为目前200和400自朴泰桓的成绩比我好,而1500自孙杨又处于领先,也就是说我的三个单项都不是处于领先的位置,这反而减轻了我的压力,这次亚运会我就是立足于拼,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

  对于张琳个人而言,韩国名将朴泰桓无疑是他最强大的敌人。在近几年的比赛中,张琳和朴泰桓各自占据了一方“山头”,长距离项目中,张琳胜多负少,而在短距离比赛中,张琳却屡屡被朴泰桓抢尽风头。在北京奥运会上,张琳获得了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不过他的银牌正是输给朴泰桓之后获得的。而在今年的泛太平洋游泳赛中,张琳同样是在1500米比赛中战胜了朴泰桓,但400米比赛他依然输给了这个强劲的对手。

  应该说,就目前的状况而言,朴泰桓确实更强一些,不过这对于张琳来说同样是一个最好的复仇机会,两人在泳池中的你争我夺,肯定会让亚运会游泳比赛不断掀起高潮。

  ●重要看点二

  女子体操需提防“黑马”

  项目:女子体操团体决赛 时间:19时30分

  多哈亚运会体操的11枚金牌中,中国体操女队贡献了5枚,丝毫不逊色于男队。不过在今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她们却一金未得,体操小花们更迫切地希望在广州亚运会上打个翻身仗。

  放眼亚洲体操,中国女队的实力无人能及,即便近年来有所上升的日本女队,也和中国小花存在不小差距。鹿特丹世锦赛,日本女队排名第五,中国女队团体第三。虽然从名次上看相差不多,但中国女队却是在强项高低杠失误,且打分受制于裁判的情况下获得的。不遑多言,中国体操女队仍是一支具备争夺世锦赛团体金牌实力的队伍。

  全能项目上,日本最好的成绩为鹤见虹子于200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铜牌,该名选手也是日本女队的主力成员和队长。不过中国女队的队长江钰源也不示弱,她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拿到全能银牌,势头更为逼人。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上,中国队都拥有不错的选手,何可欣、邓琳琳都曾拿到过世界冠军,黄秋爽的高低杠、眭禄的平衡木与自由操,如能正常发挥,都会有不错的表现。跳马项目上,随着程菲的淡出,中国小花仅有黄秋爽一人出战。日本、朝鲜将成为女队的主要对手。

  世锦赛前,国际体操联合会发现朝鲜虚报跳马选手洪秀贞的年龄,对朝鲜采取包括世锦赛在内禁赛30天的处罚措施。但在亚运会开赛之际,这一时限将被解禁,而从目前的亚运会抽签看,朝鲜女队还将参赛,因此,洪秀贞的跳马将对中国女队造成最大的威胁。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