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张琳领衔泳坛上演三国杀 林丹出战羽球群星闪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08:01
  广州亚运会今天将进入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和前一个比赛日的情况有些类似,今天人们关注的焦点依然会是泳池和射击场。

  项目:游泳 看点:奥体三将争雄

  今天在广东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里绝对是好戏连台,男子200米自由泳今天将上演一场世界级的对决,新科世锦赛冠军、我国名将张琳的主要对手将是来自韩国的朴泰恒。四年前,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上,张琳在3个项目都输给了朴泰恒,不过,时过境迁,如今的张琳已经成长为了世锦赛冠军,就实力而言他和韩国人朴泰恒已经不相上下,但大家都知道体育竞技是一个复杂的全方位的PK过程,张琳要想报4年前的一箭之仇,今天还需要解决好心态。

  和200米自由泳的情况不同,男子50米蛙泳的形势更为复杂,因对于张琳而言,他的对手除过韩国人朴泰恒之外,还有日本人北岛康介,作为享誉世界的亚洲“蛙王”,北岛康介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张琳虽为主场作战,但要击败北岛康介也绝非易事。

  项目:羽毛球 看点:“天河”群星闪耀

  对于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广州人来说,今天的天河体育馆将绝对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进入第二比赛日之后,众多羽毛球名将今天将悉数亮相。这其中,男子方面有印尼名将陶菲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韩国帅哥朴成焕以及中国一哥林丹等人。而女子方面,大家恐怕会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中国队身上,众所周知在张宁退役后,中国羽军就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姐”,所以此次亚运会,对于参赛的各个运动员来说,既是一次向亚洲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争夺中国羽军“一姐”的机会。

  项目:体操 看点:三老带三新

  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今天将在亚运城综合馆内决出第二枚金牌,对于刚刚在荷兰鹿特丹痛失女团冠军的中国女队来说,今天她们将迎来一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不过,放眼亚洲真正能够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对手并不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观众恐怕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国女队队内的竞争上。此次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6名队员当中有3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有3人履历尚浅,那么究竟是老人更辣,还是新人更富有激情呢?答案即将在广州亚运城综合馆内揭晓。

  除以上所述几个项目之外,今天射击、自行车、武术、举重和柔道等项目都有金牌产生,而且中国队员都具备夺金的实力,所以可以预见,今天又将是中国队丰收的一天。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