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朴泰桓将上演世界级对决 亚运游泳大战打响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14日09:52

  亚运会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将产生35金,张琳与朴泰恒这两大世界顶尖自由泳高手的对决无疑是最大看点。张琳,人称“水中刘翔”,2009年游泳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朴泰恒,绰号“韩国索普”,2008年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

  张琳打响复仇之战

  在张琳的职业生涯中,韩国人朴泰恒似乎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2006年多哈亚运会,张琳在他的三个主项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三枚银牌,战胜他的正是朴泰恒。随后的北京奥运会,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登上最高领奖台的依旧是朴泰恒。因此,广州亚运成为张琳复仇的最好机会。

  本届亚运会,张琳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而今天18点30分上演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是张琳和朴泰恒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较量。由于200米自由泳是朴泰恒的强项,张琳面临的挑战也可想而知。为了备战这次亚运会,张琳和朴泰恒均赴澳大利亚进行了特训,双方的准备都很充分,只待战幕拉开。此外,另一位泳池明星、“亚洲蛙王”北岛康介也将在今天登场,他是男子50米蛙泳金牌的头号热门。

  体操女团有望十连冠

  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比赛今天进行,中国队将于晚上7点30分压轴出场。不出意外的话,在历届亚运会比赛中所向披靡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有望连续第10次获得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尽管上个月中国队在世界体操世锦赛上出线失误仅获得季军,但是,这次中国队派出了技术稳定的个人全能运动员和实力超群的单项选手,组成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最强阵容,队员包括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黄秋爽、邓琳琳、杨伊琳。

  此外,今天的亚运会赛场还有一些赛事值得关注:男子10米气手枪,老将谭宗亮和庞伟将与日本的松田知幸、韩国的秦钟午展开激烈争夺;羽毛球男团半决赛,陶菲克、李宗伟、朴成焕、林丹等人将悉数登场,可谓众星云集;女足赛事点燃战火,中国女足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约旦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