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揭密中国男篮历届亚运会首战 前9战全部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0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来2010广州亚运会首战,对手是蒙古队。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0次征战亚运会,自从1974年首次参赛以来,中国队一共赢得过6次亚运会冠军。本次坐镇主场,邓华德的球队自然渴望再度夺冠。虽然没有姚明和易建联,不过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1974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亚运会,当时中国男篮还未获得亚篮联的合法席位。小组首战,中国队以101-93击败韩国队取得开门红,这也是中国男篮亚运会史上第一胜;有意思的是半决赛中韩两队再次相遇,结果中国队以114-119惨遭韩国队复仇无缘决赛。四年后的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队小组首战以88-57战胜科威特队。正是在那届亚运会,中国队首次摘得男篮项目金牌!而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中国队小组首战以93-63大胜伊拉克队。

  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队小组首战以99-78击败科威特队。值得注意的是决赛在以77-74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后,中国队不仅重获亚运会冠军,同时中国的金牌总数也正好超过韩国1枚,首次问鼎亚运会金牌榜首位!1990年北京亚运会,这是中国男篮首次在家门口比赛,结果小组首战中国队以89-67击败伊朗队。而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小组首战以71-60战胜沙特阿拉伯队。而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再胜韩国队,实现亚运会三连冠伟业!

  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队小组首战表现强势,当时蒋兴权的球队以105-47大胜中国香港队58分之多,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亚运会首战最大胜绩!也是在这届亚运会,中国男篮实现亚运会四连冠。20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中国队队中并没有王治郅,而姚明是球队的主力中锋。小组首战,中国队以78-45击败科威特队。而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惨遭韩国队逆转,自从1982年之后首次与亚运会男篮金牌无缘,同时亚运会五连冠梦碎。

  2006年多哈亚运会,虽然没有姚明,但中国队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两名大个子。小组首战,中国队以89-77力擒哈萨克斯坦队。而在决赛中,中国队战胜卡塔尔队,八年后再度夺取亚运会男篮金牌!资料显示在此之前9次参加亚运会,中国队小组首战均取得胜利,这也就是说中国男篮亚运会首战从未遭遇过开门黑!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小组首战的对手是蒙古队。蒙古队并不是一支强队,从正常情况来看,中国队对赢球有十足把握。(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奔跑)  | 我来纠错

搜狐Jim

1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