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约旦男篮换血二队打亚运会 CBA悍将阿巴斯缺席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12日10:10

  与韩国和伊朗这样的劲旅相比,约旦算是亚洲新贵,虽然他们参加了11届亚锦赛,但是真正的崛起还是在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上。依靠“雇佣兵”的出色发挥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也成就了他们2010年的世锦赛之旅。虽然在小组赛即遭淘汰,但这足以证明这支队伍的崛起。

  2007年亚锦赛上,约旦男篮曾经战胜过当时未派主力参加的中国二队。后来也仅仅输给获得冠军的伊朗队6分,可见这支队伍的实力。在2009年的亚锦赛上,身高1.96米的拉希姆·怀特凭借身强体壮、突破能力很强的优势,场均砍下20.7分,荣膺大赛的得分王。再加上争抢篮板凶悍的赛义德·阿巴斯在内线的强力支持,亚锦赛上他们过关斩将,杀进了四强。在半决赛上与东道主中国男篮相遇,以几分之差败北,着实让中国队和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

  然而,这支在2009年亚锦赛以及在土耳其世锦赛上队伍整齐的队伍不见了。在10月底约旦男篮公布的征战亚运会的12人名单中,这支约旦男篮已经不是那支拥有怀特和阿巴斯等悍将的队伍了。在拉希姆·怀特、赛义德·阿巴斯等球队绝对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原本在集训名单内的国家队成员伊斯拉姆·阿巴斯、伊萨·卡梅尔和威塞姆·艾索斯都未在其中。而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球员也只有哈德拉和贾玛尔二人,除此之外都是年轻的新面孔,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支国家二队。

  约旦男篮本届亚运会与中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加上预选赛A组与C组的第一名同属A组。以约旦队目前的阵容来看,与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没有多少胜算,出线的希望只能寄托在与乌兹别克斯坦及预选赛球队身上。以小组第三或第四身份出线,在淘汰赛中遇到的对手很有可能会是伊朗等强队,要想在这些球队身上占得先机,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李奇)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