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首战0比3不敌日本 国奥演砸广东亚运会首秀(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09日02:20
国奥队门将王大雷面对失球无言以对 Osports 图

  0:3,被视为“史上最弱国奥”的中国亚运男足球队,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耻辱性地输给被外界誉为“被抛弃的一代”的日本国奥,打哑了中国军团亚运的第一枪。作为亚运会中国军团第一支亮相的队伍,国奥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可以说输得灰头土脸。90分钟的比赛,国奥队无论是场面还是各项技术数据全面落后日本国奥,让人丝毫看不到他们进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孱弱防线被打成筛子

  昨天国奥队的首战,可谓受到了空前的重视,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次亲临赛场观看了比赛,而足协一把手韦迪也出现在球场主席台上。据前方同行介绍,昨天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几乎爆满,超过4.5万名球迷到场为中国国奥加油,是近几年来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比赛上座率最高的一场。然而,观众的热情很快就被惨败的现实击垮了——比赛上半场第11分钟,日本队11号永井谦佑一脚直传,7号山崎亮平进球,1:0,中国国奥由此拉开了一场大败的序幕:下半场第13分钟、19分钟永井谦佑和水沼宏大两次进球,彻底击败了中国国奥。

  0:3的结果,给国奥的小组出线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要想出线,必须拿下同组的另两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队。明晚7点,首战失利的国奥队,将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重庆小将张健替补上场

  作为重庆惟一入选国奥的年轻队员,重庆力帆队张健昨晚出现在国奥与日本队首战的替补名单中。在国奥队下半场0:3落后的情况下,张健在第71分钟被国奥主帅孙卫派上场,替下另一名前锋张远。

  在参加本届亚运会之前,21岁的张健目标是“争取上场、争取进球。”昨晚,他争取上场目标在第71分钟达到了,但却是在0:3落后的尴尬时分被派上场。上场后的张健表现非常积极,第81分钟,张健一度有一记远射攻门, 可惜这一脚打高。补时阶段,张健被对方球员拉倒,为国奥队赢得一次禁区外的任意球,但队友却没有把握好这次绝佳的破门机会。随着国奥队0:3惨败日本队,上场只有20来分钟、在前场异常活跃的张健,也没有更多机会表现自己,他的亚运进球梦想也只能等到后面的比赛中去实现。

  亚运足球赛全面打响 朝鲜一球小胜韩国

  昨天,亚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焦点比赛中,朝鲜队以1:0小胜韩国队。

  参加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共有24支球队,他们分成6个小组进行预赛,每个小组前2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16强。昨天下午,C组朝鲜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是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第36分钟,朝鲜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朝鲜队长李光川头球破门,打进全场比赛惟一进球。昨天亚运会足球赛其他比赛的结果是:巴林1:3不敌越南、与国奥队同组的吉尔吉斯斯坦1:2输给马来西亚、伊朗4:1土库曼、约旦0:0巴勒斯坦。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2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