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会首战完败 最弱的国奥队悄然改写耻辱纪录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09日13:03

  信报讯 11月8日晚上,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东道主中国国奥队迎战日本国奥队,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最终,中国队0:3完败对手,这是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输球,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中最大的输球比分。中国足球上一次在亚运会中首战输球,还是在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时0:2输给朝鲜队。

  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分别为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显然首战对手日本队实力最强。不过这支日本队也并非最强配置,主要由日本联赛替补球员和大学生球员组成。中国队先发阵容中包括王大雷、宋博轩、赵宏略、杨博宇等中超球员,张琳芃担任中后卫。

  开场后日本队率先展开冲击,第11分钟,日本队将持续攻势转化为入球:日本队右路下底传中引发混战,山永井谦佑接皮球直接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山崎亮平前插面对王大雷抽射破门。失球后中国队阵型有所前压,但迟迟无法形成有效攻势。第59分钟,日本队再度入球,永井谦佑头球攻门虽未顶正部位,但其快速调整抢在王大雷出击拦截前扫射破门。第64分钟,王选宏后场拼抢犯规,日本队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又扩大比分:皮球漏至后点,铃木大辅近距离头球破门。

  在连续失球的打击下,中国队员心气受挫,进攻中更难形成有效配合。反而是日本队又利用反击几度形成威胁。最终中国队0:3大比分输给日本。这是U19以上级别中国国字号面对日本队的最惨一败,被誉为史上最弱的国奥悄然改写了耻辱纪录。(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