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缺阵大郅领军 中国男篮广州亚运会力争卫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2日14:21

  第16届亚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将于13日拉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姚明、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将依靠前NBA球员王治郅、孙悦,以及朱芳雨、王仕鹏等人,力争蝉联亚运会冠军。

  中国男篮10月份与巴西队的友谊赛中曾遭遇惨败,替补中锋苏伟手部受伤缺席本届亚运会。主帅邓华德表示男篮要全力投入,通过亚运会重铸声誉。

  亚洲锦标赛冠军伊朗队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夺金的主要对手。广州亚运会官方信息上,可看到效力于NBA灰熊队哈达迪的名字,他曾率领伊朗队夺得了2007年和2009年两届亚锦赛冠军,并两次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卡塔尔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亚军,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伊朗队。本届亚运会,卡塔尔队将倚重球员萨拉德·阿卜杜勒-拉赫曼·阿里和奥马尔·阿卜杜勒-卡迪尔·萨利姆的进攻。

  韩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上仅取得第五名的成绩,这是球队48年来首次未获得亚运奖牌。韩国队聘任NBA名人堂主教练伦尼·威尔肯斯作为技术顾问,球队在美国进行集训,力争在广州亚运会冲击奖牌。

  资格赛中将有八支球队参加,其中四支晋级球队将在11月16日的预赛中与八支种子队遭遇。这12支球队将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的前四名将晋级11月24日的1/4决赛,胜者将在11月25日进行半决赛。铜牌和金牌的争夺赛将于11月26日举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