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李慧诗用哭减压 战胜偶像取得金牌打破亚洲纪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7:37

  李慧诗在13日进行的女子自行车500米计时赛决赛中不但以33秒945为中国香港队拿到了本次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而且这个成绩也刷新了由中国名将江永华创造的34秒的亚洲纪录。

  “其实赛前她心里也非常紧张和兴奋。前天晚上的时候,她给我发了一个短信,告诉我她怎么都睡不着。”李慧诗的教练沈金康说,“我当时就告诉她,好好睡觉,什么也别想。”但沈金康知道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于是,当比赛还有一天就要开始的时候,他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比赛前一天中午,我没有任何理由向她发脾气,批评她该休息的时候不好好休息。教练员没有缘由地发脾气,这会让运动员感觉非常委屈,结果她就哭了,这样一来,她的兴奋点就转移了,晚上睡了个好觉。”结果就是哭的这一鼻子,让李慧诗彻底放松,从而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在之前与郭爽的交锋中,李慧诗从来没有胜过,因为在她6年的场地自行车运动生涯中,郭爽一直是她的偶像。昨天首次击败郭爽,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首金的李慧诗,赛后连呼“没想到”。

  谈到第一次败在自己手下的“偶像”时,李慧诗说:“郭爽是亚洲代表,在自行车界里,她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都拿过奖牌,所以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这次没想到能够赢她,希望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她交手,并且取胜。”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