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广州亚运自行车赛场出黑马 李慧诗为香港夺首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4日08:04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爽名列第二,金牌被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获得,这也是中国香港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郭爽对自己的成绩也感到失望,但她表示,自己的表现并无失常,错失金牌的主要原因是对手超水平发挥,另外,女子500米计时项目是自己的副项,平时训练较少。

  几乎是去年全运会女子500米计时赛的翻版,郭爽今天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又一次被“黑马”击败,李慧诗的成绩为33秒945,比郭爽快了近0.2秒,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江永华保持了8年之久的亚洲纪录。

  李慧诗在赛后对自己能击败郭爽感到惊喜。李慧诗今天超水平发挥,尤其是第二圈,单圈用时14秒736,这样的速度已接近了当前的世界纪录。郭爽的表现尽管没有失常,但34秒152的成绩在当今世界女子500米计时项目上也缺乏竞争力,目前世界顶尖选手的成绩基本上都在33秒6左右。

  女子500米计时原本是中国场地自行车的强项,著名运动员江永华、姜翠华都曾在这个项目上达到世界最高水平。不过,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取消这个项目,中国队对这个传统优势项目的重视程度也随之下降。郭爽今天表示,自己的训练重点已转到争先赛上,主要实力也将体现在争先赛上。

  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