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战日本全力去拼 大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2: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4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1/4决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马龙、王皓和马琳组成的中国队3-0战胜新加坡,晋级四强。微博热议亚运>>

  “我觉得今天比赛打得不错,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刘国梁赛后对记者表示。他认为3-0赢下新加坡这个比分比较正常,但对手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高宁、杨子和马良这三名队员都是从中国出去的,在外面又经过了几年的锻炼。他们在面对中国队的时候打得都比较紧,尤其是杨子超水平发挥,最后王皓能够最终顶下来也是不容易。我也说了,要是前几年的王皓可能对手这么凶也会有风险,最后他能够把比分咬回来,显示出了自己的综合实力。”

  在今天的第二盘比赛中,王皓在8-11先输一局的情况顽强反击,最终连扳三局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年轻队员应该学习的就是王皓这种抗压能力,尤其是在对手拼得比较凶、超水平发挥,和自己想象不太一样的时候。”刘国梁认为王皓在第一局3-0领先的时候可能觉得对手实力弱一些,所以就加了一点保险,“对手今天拼的质量上还是比较强的,不亚于陈玘。这种打法是比较危险的,好在王皓及时后面调整得还是比较好。”

  刘国梁认为除了第三场马琳在与马良的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之外,其他两场比赛都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包括马龙迎战高宁,高宁的世界排名在十几位,属于一流的选手。我觉得基本上还是被我们控制住了。”

  在谈到接下来与日本队的半决赛时,刘国梁认为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今天对我们来说仅仅是一个热身,我觉得热身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王皓也表示自己打得要比第一场对朝鲜好一些。包括对手给他施加的压力,球也逐渐打开一些了。”经过这两天的观察之后刘国梁认为日本队经过与中国香港3-2那场比赛之后逐渐进入了状态了,“明天比赛最关键还是取决于我们队员心态的把握,因为越到大赛,对手拼得会越凶。队员必须把对手超水平发挥、超出他想象所遇到的一切困难都要估计足,甚至有办法解决。我们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对手,但是一旦心态把握不好,在综合大赛中什么任何可能性都有,我们还是要做好艰苦的打算。”

  当被问及有关阵容问题的时候刘国梁表示最终的决定要取决于取决于队员的发挥,“队员要能够正常发挥,能够应对场上任何的变数。日本的小将在这两年进步较快,原来打中国香港都很紧,现在也具备与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世界上任何好手抗衡的实力。你像水谷隼的水平就仅次于波尔。他们跟中国队打不会有太多的包袱,肯定全力以赴,怎么有危险怎么打,怎么拼怎么打。”面对这样一个气势汹汹的对手,刘国梁表示中国队也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去拼。

  “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我们必须要全力应对,不能出任何问题。在决定出场阵容这方面教练会有综合考虑,通过不同的比赛来考察不同的球员。”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杜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