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马龙信心好转 年轻人关键是大赛成功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1日14:56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中国男乒进行了来到广州的首次训练,此前有脚伤的马龙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最近状态不错,热身赛没有输球,脚上也敢跑了,信心有所好转。”主教练刘国梁说。

  自从在乒超比赛中脚受伤后,马龙便陷入了不佳的状态,先是退出苏州公开赛,而后他领衔的夺冠最大热门浙商银行也半决赛脆败给八一,全国锦标赛上,他0-4便完败给翟一鸣,随后的男子世界杯又被张继科换下。

  前段时间,刘国梁在谈及马龙时曾说过诸如“人怂了球再好也没有”“亚运会名额分分钟可能被拿下”的“狠话”,刘国梁坦言,“一方面是为了刺激马龙,给他施加点压力。另外我们对他投资很大,期望值也很高,他能不能起来,接下来的比赛,明年上半年的世锦赛非常重要。奥运会报名相对比较早,他排名靠前,平时一般的比赛可以给一些机会锻炼,到奥运会我们就不能拿任何人来锻炼了,从心理上来说他得能过这个坎。”

  与此同时,和他同属一批队员的张继科在今年表现不错,莫斯科世乒赛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赢球,力克王励勤马琳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带领山东鲁能拿下乒超冠军,全国锦标赛上更是过关斩将,第二次封王。正是这一系列的表现,张继科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从而代替马龙参加世界杯单打,最终负于王皓获得亚军。

  “世界杯张继科换马龙,一方面我们是要保护马龙,他脚上有伤,不能比赛过多,第二也是给张继科一些机会,毕竟他和欧亚强手打得少,从来没有参加过单打比赛。”刘国梁说,“这次能打进决赛,我觉得是他的真实水平。但决赛进的也磕磕绊绊,小组赛第一场输给庄智渊,半决赛跟水谷隼0-3落后,他和王皓综合实力还有差距,所以年轻队员一般性的比赛不错,但缺乏大赛经验和成功率。”

  “这一年来张继科有所进步,原来马龙的位置靠前,现在张继科起来后两人各有优势,他们性格、风格都有不同,就看谁能在大赛中表现。我跟他们说,大赛机会你们都不会缺,关键是大赛的成功率,这个更关键,机会多但总失败,成心理阴影,反而对大赛的成绩不利,对他们年轻运动员来说,就看怎么好好把握。”刘国梁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