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马龙信心有所好转 刘国梁:还是要把压力给王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2日09:54

  马龙回来了,王皓也回来了。他俩一个是被脚伤所困失去了世界杯资格,一个是在低迷了一年之后拿下世界杯单打冠军。“马龙现在好多了,脚伤也好多了,前几天热身赛时他没输球,从信心上有所好转,脚上也敢跑了,心理上的顾虑就少了。”11月11日中午,中国男乒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首场赛场适应性训练,主帅刘国梁表示,由于赛场离驻地较远,队员们就在附近休息两个小时,下午再过来进行第二场训练课。

  在本次亚运会上,马龙和王皓将确定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单。“此前我们也有意给马龙一点压力,毕竟在他身上投资很大。因为伦敦奥运会报名比较早,他排名又比较靠前。在一般比赛中可以给他一些机会进行锻炼,可是到了奥运会,不会再拿任何人锻炼,因为这是终极目标。”

  本来马龙在年轻选手中的位置要靠前一点,但最近张继科进步较快。刘国梁说,他们两人现在已经差不多,各有优势和劣势,两人的性格和风格都不太一样。“对他俩来说,大赛机会都不会缺,关键是大赛的成功率,这一点更为关键。如果机会多总失败,反而容易造成阴影。此前在世界杯时把马龙换下来,一是因为他有伤,我们要对他有所保护,第二也是为了给张继科一些机会,毕竟他与欧亚强手打得少。”

  与马龙和张继科等年轻队员相比,王皓的综合能力无疑更胜一筹。“从世界杯来看王皓至少可以说恢复到了正常状态,如果说拿一个公开赛冠军不能说明问题,拿一个世界杯还是有说服力的,从比赛性质到对手级别都很高。”刘国梁说,过去一年王皓的低迷除了心态问题,还有技术能力下降的原因。不过从乒超后半段开始,他从训练到比赛都很扎实,“这次亚运会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男单至少要进决赛。如果决赛的对手不是中国人,那他的目标就马上成为冠军了。”临走前刘国梁特意给记者留下一句话,“所以还是要把压力给王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