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中国男乒首战完胜 刘国梁直言三大主力马龙最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3日16:22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和女队磕磕绊绊的亚运会首秀相比,中国乒乓球男队13日下午在广州亚运会的首次亮相赢得干脆利落,以王皓、马琳、马龙三大主力出战的阵容,直落三盘击败张成万领衔的朝鲜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场比赛锻炼价值很大,马龙首战表现最正常。

    面对A组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刘国梁派王皓出任第一单打,结果现任世界冠军以3:1击败金赫峰,随后已经30岁的奥运冠军马琳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被刘国梁称为“最具威胁”的削球手张成万,马龙则以3:0完胜李哲国,为国乒男队赢得开门红。

    赛后刘国梁说:“作为第一场比赛,队员们发挥比较正常,朝鲜队总体来说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技战术素养的。原本他们是超一流的球队,是能够和中国队抗衡的主要对手,现在他们比赛少了,但还是一流末、二流头的水平。”

    他特别提及马琳的对手张成万,说“他的旋转、场上变化和手感都不错,比赛这么少还能打成这样很不容易。”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上,仅有两名队员的朝鲜队要靠教练亲自打三号位置才有上场可能,即便如此,张成万还是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一人舀下两分,他赢过的对手中还包括近两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日本队一号男单水谷隼。

    渀佛为了解释为何没能以3个3:0舀下比赛,刘国梁说:“第一场比赛运动员很难进入最佳状态,这是比较正常的,再加上这个场馆确实比较大,风速影响比较打,虽然我们2008年在这里打过世乒赛,但毕竟两年没有打这么大的球馆了,所以球过来的质量、球速都不适应。”

    他评价三大主力的首战表现说:“王皓能够很快适应,控制住局面,这是比较好的;马龙今天打得最正常、最轻松,这也是因为他今天第三个上场,前两个已经打过了,知道对手的球速慢一点,马龙再上场,节奏会踩得好一点;另外对手的三号(李哲国)和前两号还是实力上有区别。”

    赢过朝鲜队后,中国队小组赛上已无对手,同组的卡塔尔和老挝队的水准都和前两支队伍相去甚远。刘国梁表示,希望队员能够通过小组赛尽快适应场地,而他会尽力让所有队员都有机会上场感受气氛。13日下午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卡塔尔时,中国队就派出了年仅22岁的小将张继科首战迎敌。

    14日,男团小组赛结束后,傍晚即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淘汰赛赛程。刘国梁说:“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就将遇到一线的队伍,这种实力上的反差是对中国队最大的挑战。”(完)2010/11/13 16: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