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亚运压力要给王皓 2012年或是其巅峰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1日15:01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低迷了一年之后重新站起来,王皓更成熟了,2012年可能会是他最成熟的巅峰期。”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坦言,而广州亚运会给王皓定的目标是至少进决赛,“如果决赛是对外国人,任务马上就变成是拿冠军。”

  今天中午12点,中国男乒进行了来到广州后的首次训练,王皓先是和马龙进行了对练,随后又与张继科配合练习了双打,作为男单卫冕冠军,又是男队被寄予希望最大的队员,王皓的广州亚运之旅颇受人关注。

  自去年全运会拿到冠军后,王皓开始陷入低迷,不仅没有有份量的冠军斩获,在莫斯科世乒赛的关键场次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自本赛季乒超联赛下半段,王皓状态开始回升,上个月的男子世界杯上,他一场不失获得冠军,终于结束了长达一年的低迷。

  “一年低迷的状态,除了心态,技术能力已经下降的很厉害,这时候光找心理问题不够,他扎扎实实地练了一段时间,到全国锦标赛时状态已经回来了,包括封闭训练也不错。”对于弟子的表现,刘国梁评价道,“拿了世界杯至少可以说回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或者说正常状态,拿一站公开赛不能说明什么,但拿一站世界杯我觉得可以说明一些问题,从比赛的性质,碰到的对手,包括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而且所有的比赛都控制在4-1,体现了超强的能力。”

  刘国梁坦言,王皓重新找到自己正是他所盼望的,“王皓这种竞争状态是我们想看到的,眼睛里面有神了,比赛时也有激情了,想打比赛了,想拿冠军了,真正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

  “他低迷了一年时间,一年之后能够重新站起来更成熟,也更可怕。以前他太顺了,所以到了奥运会,最大的比赛,最重要的一场球时会出问题。经历过这些之后,我想王皓会越来越成熟,2012年时可能会是他最成熟的巅峰期。”刘国梁说,前段时间王皓感觉压力比较大,由于前有老,后有小,“这么想比较消极,积极一点,老的已经拦不住你了,小的还比不过你,这是你的优势,技术含量里面你也是最全面的,这样会自信一些。王皓比较好的一点是能够听下去教练的话,能够踏踏实实地练下去,这次世界杯之后他的信心恢复过来了。”

  四年前在多哈,王皓正是凭借着亚运会夺冠证明了自己的地位,四年之后的广州,他已经当之无愧地是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这一点,刘国梁说的很清楚,“压力要给王皓,亚运会对他来说是一次考验,给他的目标至少是进决赛,决赛是中国队的话,打第一第二都无所谓,如果决赛打外国人,他的任务马上就变成是拿冠军。”(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