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点评小组赛唯一强手 神秘之师具锻炼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17:36
  中新网11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朝鲜队具备一定的实力,他们战术素养很高,对中国队来说锻炼的价值也就更大一些。”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男队团体赛首轮3比0取胜朝鲜队后表示,接下来中国男队的小组赛对手实力较弱,唯此役最能达到热身目的。

  “朝鲜队原来是一支一流实力的队伍,是能够和中国队抗衡的主要对手。近期他们外出比赛少,但也处于一流末、二流头的位置。”刘国梁分析朝鲜队实力时说,“由于交手少,各队对朝鲜队员研究也少,特别是削球手张成万,他的球转,场上变化多,很有特点。”

  在去年团体世界杯上,朝鲜队仅有两名队员,需要教练亲自打三号位置才有上场可能,即便如此,张成万还是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两分,其中就包括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的日本一号男单水谷隼。刘国梁认为,张成万能给任何对手带来威胁。

  刘国梁指出,中国队三名队员经验非常丰富,在场馆大、球的质量和速度都有变化的情况下,能够很快适应,尤其是马琳战胜了张成万,达到了锻炼、热身的目的。

  刚刚结束的男团第二轮,张继科、许昕和王皓先后上场,由于卡塔尔队员对抗能力相对较弱,三人兵不血刃全部以3比0取胜,最多一局是让对手得到8分。而下一个小组对手老挝队则更难给卫冕冠军制造麻烦,唯一的看点就是他们能否在与中国队员的交手中多得几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