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开闭幕式花费3.8亿元 难度超过当年奥运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4日16:19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创作团队的8位幕后“推手”,11月13日凌晨与中外媒体记者会面,透露开幕式背后的新闻。

  记者:组委会曾承诺,开幕式后向社会公布花费预算,请问现在可以公布了吗?

  何继青(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这次亚运开闭幕式包括烟火表演,三项花费约3.8亿元。因为闭幕式尚未进行,只能说大约数。

  记者:请问本次开幕式最大的难点在哪里?

  陈维亚(开闭幕式总导演):在一个城市的中心搞开幕式表演,难度相当大。如果非要说难度体现在哪?有一条:岛上不具备运动会开幕式举办的一切条件,难度甚至超过了当年举办奥运会,比如说建设的时间与工程量,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压力。另外,在一个全开放式的空间搞演出,保密方面也很有压力,几乎是不可能的。

  记者:在一座1000万人口的城市搞开幕式,请问在动员工作人员等方面,出动了多少人力?

  何继青:我们有专门的团队及子团队,对开幕式进行多方面的保障,涉及交通、环保、水务、气象等方面。没有广大市民的支持,就没有亚运会的成功。

  记者:有没有哪个环节是最容易出错的?有没有预案,有没有事先计算过容错率?

  陈维亚:容错率是百分百的。哪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出错,因此我们在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每分每秒责任到人。

  记者:你为这次的开幕式打多少分?觉得有没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陈维亚:我为团队,为广州老百姓打100分。如果说一定要改进,恐怕会在第三部分,即亚洲四方聚会那一部分,表现得更加热烈更加神奇些。“汉字”烟花,因多方面原因,最后取消了。

  我们的诉求是,通过开幕式、运动会告诉人们,生活是美好的。我们定了规矩:不留后路。既然我们被赶出了体育场,被赶到珠江的一个小岛上,我们就义无反顾,不精彩不收场。

  记者:请问这个点火创意出台的过程是怎样的?

  陈维亚:点火方式,是我们所有创意中最费心思的,很多老百姓给我们提了很多建议,我们还收到许多来信。经过综合分析,我们觉得,可不可以改一个思路,不搞那么伟大?而这回的火炬塔距离运动员是有史以来最近的,不能采用危险复杂的点火方式。还有一点,我们主创人员在广州呆久了,觉得广州是温情的城市,老百姓逢年过节做点有节日气氛的事,挺好。这个创意一经提出,大家一拍即合,广东省、广州市的领导也叫好,说:就是它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