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团队今晨透露 亚运开闭幕式预计花3.8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3日03:17
  何冲用放礼花的方式点燃了主火炬,广州亚组委也践诺了一个“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点火仪式。今天凌晨,亚组委开幕式主创团队召开发布会,总导演陈维亚透露在11日半夜才见到何冲,完成了惟一一次点火仪式磨合。此外,亚组委官员透露开、闭幕式和焰火表演3个项目共耗资3.8亿元。

  “我们是昨天晚上半夜才见到何冲的,然后告诉他如何去点火。我觉得作为一个运动员,何冲以这种具有生活化方式去点火,我觉得他完成的很好。”陈维亚随后介绍了点火方式的创作灵感,“4年前多哈在沙漠取火,北京奥运会李宁在空中跑道点火,大家对这些方式记忆犹新。但我们也想,不一定非得走神奇、伟大这条路。而且这是火炬塔第一次矗立在运动员中,不宜做危险的点火方式。”陈维亚表示广州是一个温馨的城市,过春节大家经常放爆竹,创意团队对这个方案也是一拍即合,于是便有了用爆竹点燃主火炬的创意。

  此外,陈维亚也证实自己的女儿陈佳雨参与了点火仪式,她和另外一名小孩把爆竹抱到了火炬台,协助何冲完成点火。”当初我们是想让芭蕉叶上的男孩一个人来完成的,但跟烟火师也商量了,爆竹太重了。”陈维亚称在探讨这一方案时有人提出了用一男一女两个小孩来完成。“当时有人说女孩有现成的,就是我女儿,她7岁,那个男孩8岁,这样也有助于保密,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4年前多哈在沙漠取火,4年后广州人完成了珠江取火。亚组委庆典活动部部长何继青也用“创新造就了这一切”来概括亚运会开幕式的成功。而如此完美的开幕式也耗费了巨资,“开闭幕式,包括焰火表演,这3项活动的总经费约3.8个亿。”相关负责人何继青介绍道,由于闭幕式尚未进行,最终预算尚不能公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