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陈维亚:亚运开幕式难度十足 闭幕式保证很特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01: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2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从晚上8点开始,直到晚上22点30分左右,整个亚运开幕式进行十分顺利,为现场及全球电视机前的观众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当晚23点30分,亚组委在广州大剧院进行了本次开幕式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亚组委副秘书长、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开闭幕式运行团队执行主任古石阳,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开闭幕式运行团队主任许瑞生,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健康,开闭幕式运营总监姜浩扬,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开闭幕式文学总策划朱海,开闭幕式美术总设计Mark Fisher,开闭幕式焰火总设计Christopher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虽然开幕式已经圆满的结束了,但是说起整个开幕式的准备和进行,主创团队还是表示,这次的开幕式实在是难度十足。“其实首先来说,这是一个岛而不是体育馆,不具备一个体育场举办亚运会的任何条件,我们还要进行居民的拆迁,要重新设计,而且这样开放的一个岛屿,想要保密也是非常的困难,所以困难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台上每个人都能给出十几条这样的困难。”陈维亚说。

  不光是整体遇到了困难,在最后最为重要的点火仪式,也是整个团队最为费心思的部分。“点火方式的确是我们最费劲心思的,我们收到了很多来自民间的点火方案,其中很多都是非常有创意。我想大家对多哈的沙漠点火,奥运的空中点火都记忆深刻,他们那种大气的点火方式的确好,但是再这样使用就有点重复,我们想要做另外的东西,再有这次火炬与运动员是零距离接触,所以不允许太多变化和危险的点火方式,所以最后就选择了中国特色的点火方式。”

  今天代表着开幕式的准备和运营已经全部结束,但是对于这些开幕式的幕后功臣来说,一切还没有结束,闭幕式还在不远处等着他们。“对于闭幕式,我只能说正在筹备,一些具体的细节是不方便透露的,不过我们有信心,一定会给亚运会奉献一个很特别的闭幕式。”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