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军团亚运会最“重”八金 女排逆转刘翔回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2月01日15:18

  有人笑言,广州亚运会的颁奖仪式赛场就像是中国国歌被按了单曲循环一样,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升起让夺金所带来的喜悦也被冲淡不少。但纵观整个亚运会,在中国队所夺得的199枚金牌中,仍然有那么一些是足以让人激动万分、热血沸腾的。

  女排逆转 中国女排战胜的对手并不是什么世界一流强队,但这场亚运会决赛所引发的关注度却是最高的。尤其是在中国队0∶2落后的情况下,姑娘们依靠着女排精神的顽强信念,最终逆转取胜。这场胜利对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来说显得特别重要,很多人把它和雅典奥运会夺金的意义相提并论。

  刘翔回归 这并不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次比赛,但如果从“回归”的角度来说,亚运会的确是刘翔重新起飞的地方。13秒09,刘翔不仅跑出他近三年来他个人最好成绩,而且脱衣庆祝、跳上奖台、对着镜头做鬼脸,这一连串的小动作都预示着,从前那个具有王者气质的飞人刘翔又回来了。

  孙杨扬威 在张琳各种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孙杨的出现不仅让人眼前一亮,而且似乎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14分35秒43夺冠,这个成绩距离哈克特创造的世界纪录,只有不到1秒的时间。谁都知道,这个成绩对于一个19岁还不到的年轻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劳义狂飙 在任何一个综合性运动会上,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都是最具看点的。中国队的劳义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这块金牌,结束了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36年的等待。虽然10秒24的成绩放在世界上来说并不算顶尖,但对于中国田径来说,每一个进步都让人激动万分。

  李萍镶钻 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一共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而这两个纪录都出自一人之手。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李萍,先后打破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由于有赞助商替本届亚运会破世界纪录的金牌加以镶钻的奖励,所以李萍所夺得的这块金牌,也成为亚运会上为数不多的被镶上钻石的金牌。

  林丹满贯 一边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一边是只差亚运冠军没有得过的林丹,这场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对决绝对称得上是世界最顶尖水平。整场比赛,两位世界名将将各自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堪称本届亚运会除了开幕式之外价值最高的一幕。而且从结果来看,林丹夺冠也为这场比赛画上圆满一笔。

  中韩之争 亚运会中国和韩国的较量成为很多项目的主旋律,而两队在男篮决赛上的碰撞最为激烈。中国队在三大球上每得一个冠军都特别辛苦,特别是本场比赛中国队从领先到落后再到领先,情节跌宕起伏,过程惊险无比。好在王治郅最后关头稳住阵脚,没有让韩国队的野心得逞。

  女手登顶 亚运会没有多少金牌会让中国队员流下泪水,女子手球就是一块。中国女手队在决赛中战胜日本,夺得了一块此前从未在亚运会上得过的金牌,此前霸主韩国队已经夺得五连冠。作为一个冷门项目,女手姑娘待遇不高,条件不足,无人关注,但她们仍然能够坚持到收获金牌的这一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