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广州亚运压轴大戏看女排 周苏红:向刘翔学习!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27日10:16

  今天是亚运会的最后一天,而女排的比赛也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周苏红表示:“这场压轴戏我们一定要打好!中国女排这面旗帜不能倒。”

  “最后一块金牌是女排比赛,是一个特别大的光荣。”周苏红说,“虽然肯定也是压力,但还是动力更多。”主帅俞觉敏也表示,最后一金带来的额外压力“肯定是逃也逃不掉”。

  刘翔和中国女排的关系非常不错,除了他与上海的马蕴雯关系不错外,之前还曾传刘翔和女排的薛明关系暧昧。

  中国女排前晚在对朝鲜的比赛之前,刘翔通过微博为女排加油,刘翔写到:中国女排加油!

  对于刘翔的加油,周苏红说:“一定要谢谢他,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神,真的太厉害了。团队的提高需要更多的时间,不过我们会尽快让中国女排提高。感谢大家在困难时候对我们的支持,没有放弃我们!中国女排就像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不能倒。”

  谈到决赛的压力,周苏红说:“要说压力,我们都要学习刘翔,谁有他压力大。压力都有,就看怎么面对,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可以通过天时地利人和来化解压力。”

  另据记者了解,“铁榔头”郎平届时将作为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莅临现场,为这场亚运收官之战再添“看点”。

  王一梅将带伤上场

  中国女排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和韩国队打了两场比赛,在世锦赛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这次亚运会的小组赛,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韩国队获胜。

  谈起老对手韩国队,周苏红说,“小组赛不能说韩国放水,但她们打得挺水的。比较高兴的是我们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拿下来。另一方面不大满意,因为是在对方没有发挥的情况下。我也跟队友说,我们一定要在最好的状态下赢回来。”

  在对朝鲜的比赛中,王一梅在第三局被换下场后马上用冰袋把受伤的脚踝敷上,表情很痛苦。赛后王一梅说:“伤病虽然有,但是决赛也还是要全力拼下来,之前和韩国打了两场,小组赛和她们打也很艰难,通过这几场对她们有了了解和研究,相信我们能圆满地拿下吧。”

  阵中有3名闽将 10年女排头一回

  在女排阵中有三个福建籍选手:副攻手徐云丽、自由人张娴和二传手沈静思。这在近10年的中国女排队伍中,还是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张娴已经在中国女排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徐云丽也是一个重要的轮换队员,沈静思也是女排重要的培养对象。

  四年前,徐云丽就随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对于两次亚运会的不同,徐云丽说:“和四年前相比,我的心理比上届更成熟,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心态比较平和一点。”

  大家都很关心今天的决赛陈忠和会不会来现场观看,昨天中国女排前主帅陈忠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这几天身体不是很舒服,因此没到广州。同时他也表示,女排肯定能打好今天的决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