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何雯娜:伦敦奥运会要创新 我和陈一冰每周见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9日03:35

  昨日下午,“蹦床公主”、李宁梦之队成员何雯娜在江门召开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何雯娜不仅谈及了她在获得奥运冠军后的训练与生活,还透露了她与“冰王子”陈一冰经营爱情的心得。

  谈状态:伤病是最大的敌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何雯娜一举成名。然而,世锦赛和全运会上,这位奥运冠军却屡屡交出差强人意的成绩单,让人不禁质疑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女孩是否有了急流勇退的想法。

  “伤病是我最大的敌人。”谈及伤病,何雯娜有些黯然,“主要就是腰伤,每年都有大型赛事,停下来休息一定会有影响,只好一边训练一边备战。”目前仍处于休假期的何雯娜表示,在接下来的冬训期间,自己除了练能力,还需要恢复腰伤。

  谈未来:伦敦奥运会要创新

  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何雯娜是否能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是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而何雯娜自己亦表示,为了伦敦奥运会上能够拿到好的成绩,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改变。

  “改变一直都有,我在我的拖鞋上也写了‘make the change'。就想让自己知道一切都会要改变,要创新,不能把一些思想定在一个层次上。在奥运会的一些准备上,我更多会追求一些技术和细节。因为改革后,难度会有加分,所以在伦敦奥运会上,改变就主要集中在难度上,动作基本上不会再去重新编排。"

  谈竞争:人都会有起有落

  黄珊汕曾笑称何雯娜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成为了自己“挡驾的人”,帮自己分散了媒体的注意力,也挡了不必要的麻烦。

  何雯娜也表示了认同:“奥运会后有很多改变,外界都认为我会拿金牌,黄珊汕的压力会比较小。”同时何雯娜表示黄珊汕是自己一直仰慕的对象,“我师姐是一个厉害的对手,亚运会我俩就是上‘双保险’,其实我们都一样,都是为了中国。”

  对于陈一冰在自己赛前发表“不看好你夺冠”的事情,何雯娜显得很淡定:“很正常,因为蹦床选手风险很大,就好像2008年,黄珊汕也很有实力,但她失误了,人都会有起有落。”

  谈男友:我们每个周日都见面

  有何雯娜出现的地方,“陈一冰”三个字绝对少不了。何雯娜与陈一冰头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明星人物的高调恋爱总是备受外界关注,如何在刻苦训练之余好好经营爱情,何雯娜和陈一冰有着自己的“秘诀”。

  “平时我们就只有周日一天见面。有时候他会来接我,有时候就是我自己坐地铁过去找他,我们会经常互相鼓励。”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实习生 杨杏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