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黄珊汕:欣慰自己用最高难度 与何雯娜平和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1日12:49

    搜狐体育讯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北京奥运会失败了,还想要往上走的话只有自己努力。”尽管是作为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广州,但提起中国蹦床,人们大多会想到何雯娜,黄珊汕仿佛已成为了过去时。不过对于这一点,黄珊汕心态非常平和。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蹦床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拉开了帷幕。在上午进行的女子蹦床预赛中,黄珊汕以71.40分的成绩落后于队友何雯娜,排在第二。

  在今天的两套动作中,黄珊汕的难度总和排在了所有选手之最。说起今天自己的表现,黄珊汕用“正常发挥”来形容,“不过让我很教练觉得很欣慰的是,我几场比赛下来都是采用了自己的最大难度,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采用难度低的动作来保险。”黄珊汕表示,如果不出意外,自己也会将最高难度保持到决赛中使用。

  作为卫冕冠军,黄珊汕认为这四年来自己成长了不少。“原来对成绩要求高,现在自己更重视赛场上的发挥,自己本身发挥的实力。以前总是把别人当做对手去竞争去 超越,现在是要超越自己,因为现在很多的压力都来自于自己。”同样的,四年前黄珊汕是当之无愧的蹦床一姐,而如今,大家会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何雯娜身上。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既然人家成功了,往上走。我们失败了,还想再上走的话只有自己努力。以前大家把你捧得比较高,现在更多提到何雯娜,这对我来说会比较好一点,我会在后面检讨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

  面对决赛,黄珊汕坦言自己并没有多想。“跟雯娜比了这么多场,冠军不是她就是我。如果这个时候我把精力投入到想要去拿金牌上,我想这会分散我自己的动作。我还是希望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比赛中,确实没有想过要夺金。”(铁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