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周苏红“大郅附体”头号功臣 挽救俩赛点夺金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7:00

  赢了!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过程让人提心吊胆,但是结局还是如人所愿。中国女排昨日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决胜局更是连续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3比2击败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的四连冠。

  周苏红“大郅附体”挽救两个“赛点”

  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当韩国队14比12拿到赛点,虽然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依然震耳,但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中国女排,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幸好,周苏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就像一天之前的王治郅,几乎凭一己之力挽救了中国队。

  周苏红先是跑动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挽回一个赛点13比14。随后又轮到周苏红发球,全场观众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顶着巨大压力的老将并没有手软,她的发球迫使对手失误,中国队成功扭转被动局面将比分追至14平。

  这个时候,全场气氛彻底火爆,整个气势已经完全转到了中国队一面,韩国女排开始慌张了,随后的扣球出现失误,15比14,中国队拿到赛点。李娟反击命中,16比14,中国女排赢了!韩国队员绝望地跪在地上,中国队的姑娘们则相拥而泣飙起了幸福的泪水…… “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赢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主帅俞觉敏的话虽然朴实,但在此时,却感人至深。

  “冤家”亚运再聚首两次“起死回生”

  昨天下午进行的女排决赛是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这样一支承载着最特别意义的队伍,在这样一个最特别的时刻出战,所有的人都期待着她们能够奉献一个完美的结局。对手是熟悉的韩国队,尽管中国队曾在世锦赛上0比3完败,但人们更愿意相信,那只是一次“意外”。

  开局,却让所有人失望了!虽然满场的观众都在不遗余力地喊着加油,但是中国女排还是在前两局全部落败。 0比2的比分,让所有人陷入了沉默,失败的阴影,已经笼罩似乎已不可避免。

  令人震撼的大逆转,就是在这样一种失望的情绪中开始了,25比10,25比17,中国女排连扳两局,双方2比2进入决胜局,中国女排最终反败为胜。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国女排第一次在韩国队身上实现绝地反击了,本届亚运会的小组赛上,中国队就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韩国。

  一届亚运会,两次相遇,结果相同,过程雷同,也就难怪韩国队主帅在比赛结束后一直闷闷不乐,当有记者问他对比赛的看法时,会有气无力地回答:“我们发挥不好,别的没有什么说的了。 ”

  “阳光总在风雨后”女排姑娘“飙泪”

  就像昨晚的王治郅一样,在比赛胜利的那一刻,周苏红高举双臂,尽情呐喊,队友们全都冲上来,所有人抱在一起又喊又跳,所有的人都眼含泪水,整个体育场就像是被点燃了一样,疯狂热烈的无法用语言形容。 “当时不知道怎么,泪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所有人都这样,想停都停不下。 ”周苏红在赛后这样解释为什么会哭。

  在那首熟悉的《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旋律后,穿着整齐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再一次回到场地内,这一次她们是来领取那一块期待已久的金牌的。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泪水,展现的全部都是笑容。现场主持人高喊:“冠军,中国女排! ”全场再一次疯狂。女排姑娘们手拉手一起走上领奖台,场地的一边,主帅俞觉敏望着这一切,虽然脸上没有笑容,但是眼中却充满了泪水。

  姑娘们挨个挂上了金牌,现场主持人一一叫出她们的名字:王一梅、周苏红、李娟、魏秋月、张娴……每个名字后面都是爆棚的欢呼声。当国歌声响起,姑娘们都是高声歌唱,现场所有人都跟着一起唱。 “每一次比赛都会唱国歌,但是印象最深刻就是2004年那一次和这一次,感触最深,唱得也最大声。 ”周苏红赛后说。她口中的2004年是指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国女排也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俄罗斯队夺冠。这一次,虽然不是奥运会,但一样感人的是女排的这份精神…… 记者 王大伟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