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绝地反击连救两赛点夺冠 成龙现场助威落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8日06:36

  昨日下午,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的较量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从0∶2落后到将大比分扳成2∶2平,再到决胜局挽救两个赛点,连得4分取得胜利,中国女排再次用意志力战胜了对手。赛后,全场上万观众高唱国歌,无数人激动地流下眼泪。

  昨日的亚运会女排决赛,韩国队依然先声夺人,2∶0的领先一度让人们为中国女排而担忧。虽然中国队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至2平,但是决胜局中国队再度陷入被动局面,开局即以2∶6落后,中国队奋力反扑后仍与对手有两分左右的分差。在韩国队以14∶12领先获得冠军点之际,周苏红挺身而出,她先是凭借一次跑动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挽回一个赛点,随后又用发球迫使韩松伊一传失误帮助中国队成功扭转被动局面将比分追至14平。

  被扳平的韩国队顿时阵脚大乱,随后韩松伊的扣球失误以及李娟反击命中让中国队以16∶14反败为胜,从而以3∶2力挫韩国。老将周苏红直言这一切仿佛是雅典奥运会的重演,中国女排的金牌路又是从逆境开始。

  拿到最后一分,姑娘们喜极而泣紧紧抱在一起,任凭眼泪伴着笑容。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丁潇雅 女排大逆转,成龙看哭了

  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韩国队的竞争中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对手,赛后现场解说的洪钢和郎平都激动得声音哽咽,确实,虽然只是亚运会,但是这场比赛实在是太跌宕起伏,赛后微博上关于“中国女排”的话题瞬间已经有了10多万条,这其中成龙的一条微博最为引人瞩目。

  成龙在微博里说,自己昨天早上7点10分出发刚刚到达成都,到酒店换好衣服正好看到女排决赛,而在女排拿下最后一分的时候成龙也忍不住哭了,他在微博里呐喊:“我哭了!为你们加油!你们让我感到骄傲、自豪!”成龙还在微博里放上了一张照片,他自己紧握右拳用力一挥,身边的人也是跳了起来大喊着庆祝。

  综合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