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逆转战胜韩国夺冠女排完美收官 周苏红喊哑嗓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8日02:13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叶慧报道

  11月27日下午,时间仿佛回到七天前。同样是面对韩国女排,同样是先丢两局,同样是中国女排逆转……不同的是,中国女排获胜后挂上了沉甸甸的金牌,同时也为广州亚运会画上圆满句号。

  仿佛小组赛重演

  中国女排开局势头很强,不过随后韩国队控制了场上主动,连赢两局。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没有缩手缩脚,在第三局打得非常积极,一路以大比分领先,以25∶10扳回一局。随后第四局进入苦战,不过王一梅重扣帮助中国女排以25∶17再胜一局,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

  “不会又来一次吧。”有现场记者如此感叹。这一幕和11月20日的小组赛如出一辙,当时中国女排也是先丢两局,最终逆转取胜。

  然而,这场决赛的过程更加曲折。

  在决胜局,韩国女排掌握主动,以14∶12率先拿到赛点。广州体育馆的全场上万名观众齐声为中国女排呐喊——“中国队,加油!”

  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完成了惊天逆转。老将周苏红的扣球、发球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随后韩国队扣球出界,送出一个赛点。而中国女排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李娟重扣得分,中国女排成功夺冠!

  女排姑娘赛后流泪

  比赛结束后,两支球队的姑娘都泪洒赛场。韩国队姑娘十分失落,12号球员韩圣艺、15号金洗营都忍不住流泪。中国队几名主力队员也相拥而泣,周苏红、王一梅、薛明、马蕴雯眼睛都是红红的……

  “这次夺冠让我想起了2004年奥运会。”周苏红赛后哽咽着说,“为了这个冠军,所有人都付出了特别多。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和这次夺冠是印象最深的,因为都是在落后的状况下扳回来,真的太不容易了。”

  中国女排姑娘是哭着回到更衣室的,在10分钟之后回到颁奖仪式上,中国姑娘已经笑得很灿烂。

  数字

  4

  在过去七届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六次夺冠。在1994年广岛不敌韩国队后,中国女排此后在亚运赛场上一直高奏凯歌,如今已经实现亚运“四连冠”。

  “这两场比赛输掉了,是因为我们发挥不够好。此外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韩国女排主帅在赛后不无遗憾地表示

  关键人物

  周苏红喊哑了嗓子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 邱治报道 被誉为目前中国女排阵中技术最全面的周苏红,虽然在昨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只拿到6分,但功劳却不亚于最佳得分手王一梅。

  在韩国以14∶12拿到两个金牌赛点后,周苏红抓住一次跑动进攻和一次直接发球的机会连得两分,帮助中国女排挽救了两个赛点。随后凭借韩国队的扣球失误以及李娟的反击得手,中国女排最终完成了大逆转。

  赛后,馆内响起《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周苏红说:“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时候,我一下就控制不住了。中国女排从奥运会到现在一直起起伏伏,尤其是这一次,跌跌撞撞走过来,的确不容易。”

  周苏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嗓音沙哑,她解释说是因为刚才大声唱歌和呼喊所致,都“高兴死了”。

  又一次拿到了亚运女排金牌,周苏红希望接下来可以好好放个假,休息一下。

  大梅轰下30分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邱治报道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一人独得30分,是球队的主要火力点。

  本届亚运会,王一梅一直拖着受伤的左腿坚持比赛,甚至要坐着轮椅来减轻痛苦。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王一梅打出了个人在广州亚运会的最完美一战。昨天王一梅53次扣球拿下21分,进攻成功率高达39.6%,这比韩国队的当家主攻手拿到的成绩还要多两分,8次拦网得分更是刷新了王一梅在这项统计上的新高,另外王一梅还贡献了一次直接发球得分。

  如此表现,就连韩国媒体也为之叹服,“中国的‘主炮’王一梅得到了令人吃惊的30分,她的火力让韩国姑娘们感到了沮丧。”

  当中国队完成大逆转夺金的一刻,王一梅哭了,和队友们相拥而泣,即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依然非常激动。谈到这场大逆转,王一梅认为是集体的功劳,“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我)个人的发挥比较稳定,(给队友的)鼓励多一些,会带动场上的气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