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两腿抽筋照跑第一 32岁老将周春秀马拉松赛夺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8日16:18

  昨日,在广州亚运会收官赛事之一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5分00秒夺得女子组冠军,卫冕成功。这位曾经沉寂5年的河南姑娘,还准备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这是周春秀本赛季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30公里处,就已经甩开了大部队。然而,她是在抽筋的情况下夺得冠军的。比赛中,每跑一段,周春秀就会用右手抚摸大腿,赛后她解释说,“我的右腿踝关节有些伤,其实左腿也有,今天跑起来,两腿都抽筋了。”尽管如此,按周春秀的话来说,收官战,她发挥得“淋漓尽致”。赛前放出包揽冠亚军的日本队输得心服口服,日媒赞叹,宝刀不老的周春秀,以出众的速率和优美的跑姿,征服了观众。

  周春秀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如今她已经32岁了,却还在坚持着。

  目前,周春秀在亚洲无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正是她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当时她将所有的对手远远甩在身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仅落后银牌选手0.1秒。

  32岁,看起来年纪不小,但梁松利认为,周春秀是一名“老将新兵”。“这是一个成人项目,年轻选手没有发育好,马拉松对他们的身体会有所伤害。因此,这个项目水平高的选手,年纪都稍大。”周春秀解释说。正因如此,周春秀想要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