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广州亚运会马拉松比赛 周春秀带伤摘金剑指伦敦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28日04:18

  昨天,亚运会结束了女子马拉松的争夺,32岁的江苏苏州选手周春秀不负众望,以2小时25分00秒获得冠军。“只要身体状态允许,我就会坚持跑下去。”这是周春秀在北京奥运夺得铜牌之后的话。昨天,周春秀重复了这句话。她告诉记者,自己还准备向伦敦奥运发起冲击。

  “前30公里,我和队友朱晓琳两个人互相配合,后面10公里,就看个人的状况了,谁有能力谁去冲刺。”周春秀赛后向记者描述刚才的战术。

  接受采访时,周春秀经常会不自觉地按一下大腿的两侧,“左腿和右腿都有点伤,髋关节、膝关节不舒服。现在感觉都快要抽筋了,今天我是拼了!”

  主管教练梁松利也认为弟子昨天的表现是“训练水平的正常反映”。虽然周春秀已经是32岁的老将,而且伤病也不少,但他还是对弟子的未来充满信心,“马拉松是一项‘心’的运动,意志品质非常重要”。

  梁松利把周春秀称为“老将新兵”,虽然她的年龄比较大,可是仍然对自己的事业非常热爱、很有激情。周春秀自己则说:“我会一直坚持到伦敦的,我还想冲击一下更好的成绩。”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