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田径27日前瞻:周春秀欲卫冕 金牌总数难超上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6日23: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收官日的争夺,今天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中国队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上有一定的冲金实力,但男队争夺奖牌的希望都很渺茫;由于在前6日比赛中中国队仅获得12枚金牌,要超越多哈亚运会的14金几乎不可能。

  女子:周春秀力争卫冕

  女子马拉松项目1986年开始进入亚运会,在过去六届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其中3枚金牌,堪称最大赢家,分别是由赵友凤、钟焕娣、周春秀在1990、1994和2002年夺得;日本队同样实力不俗,2次夺冠,另外一枚金牌被朝鲜队获得。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老将周春秀和朱晓琳出战,周春秀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铜,为中国队获得了首枚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奖牌,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51秒,本赛季她参加了首尔马拉松,获得亚军,该成绩排名本赛季亚洲第二;朱晓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4名,本赛季排名仅在亚洲十多位。

  尽管本赛季排名首位的日本选手赤羽由纪子没有参赛,但是周春秀和朱晓琳同样不乏对手,其中日本选手加纳由理本赛季排名亚洲第六,朝鲜选手金琴玉排名亚洲第九,同样都具备一定的实力。

  男子:韩日强势 中国争牌有难度

  男子马拉松1951年首届亚运会起便有设项,但1954和1974年两届均不是比赛项目,在过去的13届比赛中,印度和卡塔尔分别夺得一次冠军,而其余的11枚金牌都被日本(五次)和韩国(六次)分享,显示出极大的实力。

  相比女子项目中国队实力不俗,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成绩一般。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董国建和任龙云携手作战,其中董国建今年获得了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和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季军;而任龙云是男子马拉松和男子10000米的全国纪录保持者。不过以他们的实力,难以对韩日选手构成威胁。

  上届的冠亚军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都参加本次比赛,不过他们本赛季的成绩一般;而本赛季排名亚洲前两位的卡塔尔选手曼索尔和舍布托并没有参赛,因此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池永骏、排名第五的日本选手佐藤智之,以及排名第七的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和排名第八的韩国选手金永辰均有希望争金。(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