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周春秀:马拉松枯燥坚持靠毅力 能坚持到2012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23: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周春秀,走进《亚运风云会》。谈起马拉松,她的评价是“很枯燥”。

  四年前,周春秀在多哈亚运会上赢得马拉松金牌,今天在广州她卫冕成功。长达42公里的马拉松比赛中,只是单纯的奔跑,被认为毫无乐趣可言。周春秀并不否认这样的说法:“这个项目比较枯燥乏味,很痛苦。特别是30公里以后,挑战身体极限挑战。很多人不喜欢跑长跑,他们觉得很辛苦。他们都很好奇我是如何坚持的,我说靠的是‘毅力’。”

  马拉松被认为是没有终点的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38岁、亚军36岁。如今,周春秀也超过30岁。“这是一个成人项目,年轻的选手没有发育好,马拉松对他们的身体会有所损害。因此,这个项目水平高的选手,都是年轻稍大一点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周春秀肯定地表示,“如果身体允许的话,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不会坚持到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她透露,年过30以后,明显感受到体力比20多岁时差,训练吃力,恢复很慢。

  周春秀很欣慰近年来国内对马拉松项目的宣传和推广,“近四五年来国内宣传力度特别大,中国女子有很高的水平,马拉松国内很受重视。”但是,论及最好的马拉松环境,她说还是在国外,“伦敦、柏林的马拉松赛,我们被邀请参加,受到尊重,很满足。”因为已经跻身马拉松世界级明星的行列,她会被邀请参加各大马拉松赛,也会得到金额不同的出场费。(搜狐体育 陈书佳整理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