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拖着快抽筋的腿冲线 周春秀蝉联女子马拉松冠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09

  羊城晚报讯 中国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在亚运会最后一天以2小时25分的成绩蝉联女子马拉松冠军,这也是她今年的最好成绩。中国队朱晓琳以2小时26分35秒取得银牌,朝鲜的金锦玉以2小时27分06获得铜牌。在稍后进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韩国选手池永骏以2小时11分11秒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和卡塔尔选手沙米分获第二、第三名,中国选手董国建获得第4。

  来到混合区的周春秀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今天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她边说边摸着大腿。她透露,“比赛中,我几次都觉得大腿要抽筋了,所以我不时用手去摸想抽筋的地方,去舒缓一下”。

  周春秀夺冠的成绩非常不错,甚至比她在大阪世锦赛摘银时的成绩还要快近5分钟。巧的是,她在世锦赛的最后两公里左腿开始抽筋,最后是顶着疼痛跑完全程的。那次,她在混合区累得竟然呕吐起来。

  这一次也不轻松,况且周春秀又长了三岁,已是32岁“高龄”了。比赛只跑到10公里处,第一集团就剩下6人,除了中国组合外,还有朝鲜、巴林、印尼和日本各一位选手。刚过半程,第一集团开始加速分化,当小分队来到30公里时,就只剩下中国组合和朝鲜选手金锦玉。此时两位中国选手开始加速,很快摆脱了朝鲜选手的夹击。最终,周春秀以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卫冕。

  “前30公里,我们两个互相配合,争取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后面10公里,就看个人的状况,谁有能力谁去冲刺。”周春秀说,比赛战术还是很成功的。

  主管教练梁松利认为周春秀“只是正常发挥,她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梁松利说了一句动感情的话:“马拉松是一项‘心’的运动,意志品质非常重要。按照她的职业素养,完全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