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猎德大桥“观景”最美 志愿者难舍短暂欢乐时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03

  羊城晚报讯 27日晚上,亚运会闭幕式在海心沙举行。在离烟花燃放点———猎德大桥最近的猎德村,是观赏烟花的最佳地点之一,绚丽的烟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捧场。

  昨晚,整个猎德村灯火通明,人潮涌动。与开幕式夜不同的是,村民们不再需要“人去楼空”,大家本可留在家里看直播,但热情的村民唯恐错过这最后的亚运狂欢时光,从傍晚6时起,男女老少便成群占据观看烟花的好地段。猎德村民李姨告诉记者:“在家看电视转播没气氛,还不如下楼跟大家一起看烟花欢呼。”看着烟花在数十米开外的猎德大桥上腾空而起,甚至就在十几米的马路对面绽放,现场市民齐齐大呼:“哗!哗!好过瘾!好爽!”

  同样热情的还有安保志愿者们,在这最后安保之夜,志愿者们轻松的微笑代替了开幕时的紧张,他们在村里各个角落合影留念,互相勉励道别。“时间过得太快了,明天就不用再‘站岗’,心里还真有点舍不得。”志愿者小于看上去很瘦弱,却是有超过30个小时紧急安保经验的“小强”。“‘小强’这个绰号是开幕式当晚猎德村的一位阿姨给我取的,当时村民全部下楼,我先要确保几栋楼已清空,然后又要在楼下扯开嗓子维持秩序,于是被那位阿姨看到几回,所以她就喊我‘小强’啦。”小于说。昨晚,小于终于可以舒口气,与同伴们好好聊天看烟花。小于说,做志愿者这段时间享受最多的福利是“眼福”,可近距离观看“小蛮腰”。

  留恋亚运时光的还有猎德村复建工地上的工人。昨晚,他们早早守候在猎德村祠堂区附近,直到最后一轮烟花燃放结束,他们仍快乐地拍着远方夜景。

  黄宙辉、李春日韦、姚颢、骆苹、梁怿韬、符桂新、林世宁、郑旭森、何裕华、吕楠芳、钟传芳、黄艳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